防止存款变保险 小编给您支个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7 15:59:30  责任编辑:牛二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3.15”期间,记者接到大量关于保险等方面的金融问题投诉,通过分析之后发现,多数案例都是“存款变保险”问题,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此类案例发生呢?

    据了解,大多数投诉人年龄介于五十到六十岁之间,而且对相关保险以及理财产品条款不是很清楚,事后容易产生误解,这样就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纠纷。

    为了帮助广大老百姓安全存款或是选购一个合适的理财产品以及保险产品,小编整理“3.15”期间的典型案例情况,汇成以下小提示,给您支个招:

    1、如果当事人年龄大于60岁,那么到银行或是保险公司办理相关业务时尽量有家属陪同,防止对业务产生误解。

    2、当事人到银行办理业务时,要确认所办理的业务是银行存款还是理财产品。

    3、如果当事人办理的业务是理财产品,要请相关工作人员把相应条款说明,并确认清楚。

    4、办理完保险业务后,保险公司会有及时的回访电话,同投保人确认相关信息,一般情况下投保人有15天的犹豫期,投保人要充分利用好这个时间,确认是否投保。如果在犹豫期退保,投保人不受任何损失。

    5、如果当事人打算购买保险类的理财产品,建议到正规保险公司办理,防止上当受骗。

如果投保人在犹豫期内退保,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因为特殊情况无法及时接收保单,最好提前通知保险公司。其次,收到保险单后,一定要亲自填写保单回执,并注明日期。因为保险公司对犹豫期的认定,是以回执日期为起始日进行计算的;

    2、如果犹豫期最后一天是在节假日期间,绝大多数公司可顺延至节假日后第一个工作日受理;

    3、投保人必须认真阅读保险条款,对自己还不够了解、或理解有偏差的内容,要及时向代理人询问,以免误保;

    4、现在保监会要求各家保险公司对购买投资连结险和分红险的客户进行100%的电话回访,并进行电话录音。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应该抓住这个时机,将自己从代理人处了解的权益通过电话,在回访人员那里进行核实,以保证合同能够满足需要,为自己和家人提供一份妥贴、周到的保障;

    5、最后,万一要退保,投保人无需任何理由,但必须以书面形式向保险公司提出申请,口头请求无效。

    注:如果当事人有关于金融消费方面的问题或者投诉,可以联系河北新闻网金融频道“#理财帮#”栏目,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您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