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涨2.59%再创新高,6124点真的要来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30 16:30:11  责任编辑:杨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晶晶 实习记者 王路阳)在周末一系列利好因素的刺激下,今日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近2%站稳3700点,再创七年新高,创业板指大跌近2%,两市二八分化再现。午后沪指在金融、地产等板块带动下,持续飙涨近3%,剑指3800点;创业板指则迎来一波强劲反弹,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786.57点,涨幅2.59%,上涨95.47点,成交6921亿元;深成指报13193.32点,涨幅2.48%,上涨318.89点,成交5273亿元;创业板指报2290.48点,跌幅1.43%,下跌33.34点,成交967.6亿元。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再超万亿元。

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午后崛起,深深房A、金科股份、中天城投、荣安地产、招商地产、香江控股、等8股涨停;“一带一路”相关板块大涨,丝绸之路概念大涨逾4%,青松建化、西部建设、新疆城建、天山股份、北新路桥涨停;海上丝路概念大涨近4%,厦门港务涨停;海外工程概念大涨逾7%,中国电建、中国交建、振华重工、常林股份等涨停,此外, 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涨幅居前,题材股普遍低迷,国产软件跌逾4%、计算机跌逾3%,移动支付、网络安全、计算机、云计算、智慧城市等跌幅居前。

A股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连续8日突破1万亿元,在巨量震荡中,个股已出现分化。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多家证券营业部大厅,多数投资者认为短线会调整,必要的获利盘套现对于股市的进一步推升将更有利。在大量资金的推动下,大盘短期内难改正当上行态势。记者采访了浙商证券的投资顾问,她认为,当前态势下,当政策层面的利好出现后,对于股民的信心是一个极大的提升,但是大盘在上周9连阳之后,股指在3600到3700点之间小幅震荡,大盘9连阳出现之后,盘面出现大量需要获利了解的机构和散户,获利了解成为当前阻碍大盘上涨的一个因素,所以我认为短期内大盘会出现一个的调整,但是整体向上的趋势是不会改变,在选股上尽量避开创业板股票,市盈率高,主力高度控盘,短期涨幅巨大。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称,目前市场行情还是由增量资金和看涨情绪强化双轮驱动,因此在出现逆转性因素之前,现有的强势格局难以改变。投资者应该关注下一轮IPO的启动时间,若所需申购资金量大,行情可能出现强势震荡。同时建议投资者短期规避创业板,其后市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大。

巨丰投顾:两市连续逼空后,短期冲高回落概率逐步加大,切勿盲目追高,可持股观望或采取逐步减仓策略。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地产、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题材股方面,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值得重点布局。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