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帮#投保要注意甄别 择需而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31 16:22:41  责任编辑:牛二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娜娜 牛二亮)近日,记者接到一对老人关于“银行存款变保险”的投诉,要求某保险公司退还自己三年的保费,再加上三年的收益,对此,该保险公司表示,如果退保只能是按投保人违约处理,退还部分保费。那么事情的原委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据了解,投保人沈先生是一位下岗职工,2012年5月份到银行存款时无意间购买了某保险公司的一份身故险,当初以为是存一万元赠保险,交三年保五年,第五年返回保费加上相应收益,沈先生从2012年到2014年每年交一万元,已经交了三年,可后来才知道这钱就是买的保险,而且是交五年、保十年,等2022年才能收回相应保费及收益,眼看儿子快要结婚了,急等用钱,但是这钱又取不出来,这让沈先生一时发了蒙,不知该如何是好。

    对此,记者专程去了该保险公司,了解具体情况。该保险公司负责人了解相应情况后,当场查看了沈先生的保单,并且调出了当年的回访录音。通过录音信息来分析,沈先生对于这份保险是知情的,并且当时都是沈先生签字承认的,所以说保险公司方面没有相关责任。

    保险行业专家表示,当初沈先生购买这份保险时可能存在工作人员有一些模糊销售的情况,但是按照相关录音及保单情况来看,沈先生对这份保险多少有一些了解,如果退保的话,属于投保人同该保险公司提前违约,投保人要承担一部分违约费用,即沈先生如果退保的话只能拿到两万多元保费。

    了解到相应情况后,沈先生只能责怪自己当时没有了解保险的具体情况,并劝诫大家表示以后投保可要提前了解好保险产品、根据自己的需求再消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注:如果当事人有关于金融消费方面的问题或者投诉,可以联系河北新闻网金融频道“理财帮”栏目,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您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

#理财帮#3·15金融曝光台 防止存款变保险 小编给您支个招

2015-03-30 16:08:33

“3.15”期间,记者接到大量关于保险等方面的金融问题投诉,通过分析之后发现,多数案例都是“存款变保险”问题,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此类案例发生呢?

#理财帮#十招防范银行卡被盗刷

2015-03-25 16:34:39

近两年,各种银行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有的更是让人触目惊心。你的银行卡安全吗?你知道常见的诈骗手法和应对方法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