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亚投行工作需要具备啥条件

来源:新京报  2015-04-02 09:02:30  责任编辑:范婧睿

    不知不觉,已经有46个国家和地区宣布加入了亚投行。3月31日是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社会公众除了猜测亚投行最终的创始国及其运作规则,也有人关注今后能否去亚投行工作。

    公开报道显示,亚投行的目标是促进区域金融合作,为亚洲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包括机场、公路、电信、保障房、铁路等。总部的选址定在北京金融街全国政协礼堂附近。

    去亚投行工作需要啥条件?

    财政部亚投行筹备组组长金立群提到,亚投行的核心理念是精干、廉洁、绿色,亚投行将是高度精简的机构,专业人员全球招聘,坚决杜绝机构臃肿。

    目前,亚投行尚未公布具体的招聘要求,不过,或许可以从联合国[微博]“国际公务员”和其他国际机构的应聘标准中找到一些值得参照的规则。

    会考试

    想入职联合国,成为国际公务员,首先要通过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考试(简称YPP考试)。再经过笔试、面试等筛选,最终进入人才储备库。至于什么时候能够正式上任,要取决于联合国职位什么时候出现空缺,比如有人离职或者退休,才能去接替。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2013年,报名YPP考试的有22662人,通过简历筛选进入笔试的有3039人,最终被录取进入人才储备库的仅有110人。

    懂外语

    YPP考试要求考生用英语或法语作答试题,这意味着考生至少要具备其中一种语言的运用能力。

    多跳槽

    世界银行[微博]招聘职员的时候,要求应聘者起码要跳过3次槽。因为世界银行认为,对于经常需要考查融资对象、或者进行验资的银行人员来说,知己知彼非常重要,所以,应聘世界银行的基本条件是至少要有3种以上不同行业的工作经历。

    作为服务于亚洲基建项目的金融机构,亚投行对职员的工作经历要求似乎也可以和世界银行相媲美,此外,亚投行也许会根据自身业务开展的需要,设定单独的招聘要求。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亚投行“外交战”告一段落 中国倡议获全球认可

2015-04-02 08:42:08

截至3月31日,中国倡议推动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朋友圈”已达48个国家和地区。

亚投行创始成员申请截止 多国抢搭“末班车”

2015-04-01 08:58:50

3月31日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申请截止日期。还有以下国家已提出申请,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土耳其、奥地利、韩国、俄罗斯、荷兰、巴西、格鲁吉亚、丹麦、澳大利亚、埃及、芬兰、吉尔吉斯斯坦和瑞典。

亚投行的“朋友圈”超46国啦!

2015-03-31 23:49:38

3月31日是亚投行接收新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截至31日下午18时,提出申请以意向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的国家总数已达46个,其中30个国家已成为正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亚投行筹建迈出实质性步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