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严查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5-04-24 14:38:21  责任编辑:刘玥晨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靳晓磊)记者从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目前该行已与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等部门建立了联合工作机制,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了整治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专项行动。

    近年来,作为个人信用标志的银行卡和身份证,被当作商品在网上倒卖,严重侵害了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扰乱了公平诚信的社会环境。

    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专家指出,目前,我国银行卡属于实名制,卡内存储了很多个人信息,如果贪图小便宜出售自己的银行卡,就有可能被收卡人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甚至承担刑事责任。

    据其介绍,非法买卖的银行卡、身份证等,可能会被用于洗钱、逃税、诈骗、送礼和开店刷信用等行为,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一旦所售银行卡出现信用问题,最终都会追溯到核心账户,将导致个人信用受损,甚至承担连带责任。

    为有效遏制和打击网上非法买卖银行卡的违法犯罪行为,我省全面开展了整治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专项行动。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银监局和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通过清理网上非法买卖银行卡有害信息,净化网络环境,维护持卡人合法权益;查处一批非法买卖银行卡犯罪案件,有力震慑犯罪分子;规范银行卡申领程序,强化银行卡账户管理。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