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3.04%站上4500 连续跳空市场风险积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7 16:23:55  责任编辑:杨欣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站上4400点,再创七年来新高,开盘后券商跳水,带领权重股集体走低,沪指一度跌近1%,之后企稳回升,盘中围绕4400点展开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大涨逾2%站上2700点,两市跷跷板效应再现。沪指午后震荡拉升近1%,创新高后突然跳水,券商银行等金融股领跌,临近尾盘,沪指企稳回升重返4400点,再创7年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4414.51点,涨0.36%,成交9630亿元;深成指报14743.22点,跌0.04%,成交7204亿元;创业板报2706.19点,涨2.70%,成交1253亿元。两市成交达1.68万亿,个股方面,两市近1300只股上涨,超百股涨停。

    板块方面,题材股集体爆发,基因测序、稀土永磁、钢铁、次新股、有色、天津自贸区、新材料等涨幅居前;银行、券商、水利、污水处理、大飞机、军工改制等跌幅居前。

    特约声音

    河北新闻网股市特约评论员认为今天大盘站上4400点,明显压力已经上来了,现在股民普遍都认为该调整了,涨得太快了,获利了结的压力在逐步增,我个人认为,当前已经到了一个高点,本周连续突破4300、4400两个关口,成交量也出现井喷态势。在这个点位震荡一段时间的概率比较高,总体向上的趋势不边。逐步的把上升的速度降下来,形成一个长期而稳健的牛市是管理层希望看到的,伞形信托将近2万亿的融资盘对于当前行情来说,影响并不大,毕竟现在散户才是主力。在当前行情下把握机会才是第一要务,毕竟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调整就会到来。投资策略上来说,建议刚入场的股民持有一支权重股,毕竟是个大牛,当前阶段又不是终点,如果股市再翻一倍,不求咱的股票也翻一倍,权重股涨个几十个百分点的希望还是比较高的。

    机构声音

    分析认为,两市继续逼空上涨,强烈上攻信号明显,虽然不排除在大盘继续上涨的过程中,来自盘中的巨震或将会随时到来,但是谁都无法判定这个时间点何时来临。因此,把握现阶段的投资机会依然是第一要务。

    短期展望来看,技术分析已经完全失效,涨到多少点,全看“官媒”,只要官媒继续“唱多”,只要市场“赚钱效应”依然强烈,那就继续做多。建议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近期有效调整和滞涨的板块,如酿酒、环保、计算机、信息等!

    对于后市,机构普遍认为,如此强劲的走势说明多头具有强大的盘面引导能力。在看到市场人气已经平息的大背景下,再度发动小市值品种,尤其是小盘高价股,如此极大提振多头的激情,也打开了股价的想象空间。受此影响,A股市场节节走高。短线A股仍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至少拥有惯性上涨空间,有望突破4500点大关。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