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监局约谈工行 已成立专门工作组核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0 18:51:38  责任编辑:杨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昨日,记者从河北银监局获悉,对于部分媒体报道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部分储户反映的存款“失踪”事件,河北银监局高度关注。    

    事件发生后,河北银监局立即部署相关监管部门在第一时间向工商银行核实情况,并约谈了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了解事件处置最新进展。同时,成立了专门工作组,派出专人正在对事件进行核查。    

    据河北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机关已受理案件,案件正在侦办中,最终结果应以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为准。如发现银行工作人员确实存在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河北银监局将按照监管职责,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纵容姑息,切实保护好广大存款人和金融消费者的正当合法权益。   

    河北银监局同时提醒投资者,近期石家庄有不法分子以“熟人”“内部”为幌子,以“高息”为诱饵,骗取客户资金。广大市民不要相信所谓“熟人”和各类非法中介许诺的“高息”,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银行卡、银行密码和网银U盾,抵制“高息”诱惑,避免上当受骗。河北银监局将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教育宣传力度,普及金融知识,增加客户识别能力,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相关新闻

工行保定广济风帆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5-05-19 10:26:54

5月11日下午,客户马女士来到工行保定广济风帆支行说:“我被骗了,帮我查询一下资金去向。就在客户与银行工作人员交流的同时,商家客服还在一直打电话要客户的验证码,工行客户经理凭借工作经验,意识到资金可能还没有完全落入骗子之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