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邮储银行添风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1 14:25:05  责任编辑:王丽媛

    以真诚,换客户真情。作为一线员工的我们,虽是最平凡的岗位,我们爱岗、敬业,能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服务好每一位客户,这就是平凡中的不平凡。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始终做到态度好,服务好。

    一、一流服务,创优质风采

    安次光明道支行的服务是一流的,有的客户是募名前来的,有一位客户因为账务关系收了4万元的现金,但有3万元都是10元以下的小票面,甚至还有一袋子硬币,走了几家银行都被各种理由拒之门外,这位储户就提着几大袋子的现金走进了光明道支行的大门,用试探的口气问小票面的钱存不?营业员主动接过这个储户的袋子,开始着手清点起来,经过两个多小时清点,刚才还是一大堆分不清票面的零破币,被他整理的整整齐齐的放在桌面上。这位储户办理完存款业务临走时连声说:“给你添麻烦了,等办完事,我还会来你这儿存款的。” 第二天,这位客户到其他银行将其所有的存款都转到我行来,并将其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介绍为我行的大客户。

    二、耐心服务,感化客户

    当遇见很挑剔的,易怒性的客户,我们总是耐心的讲解,从容的将问题解决。有一次,有一位先生到柜台存40000元人民币,但柜员发现其中有1张币值100元的人民币是假币,就当面收缴,并且在人民币上加盖了“假币”的戳记。这时客户怒气冲天,硬是要柜员将假币拿出柜台给他看,但根据规定收缴后的假币是不能再交予持有人的,因此他更加恼火了,在营业大厅大声的斥骂:“你们银行蒙骗老百姓,凭什么说是假币?你们要是不拿出来给我,我就不走了,别人也别想办业务。”可这时正当下午办理业务的高峰时段,而且他这样吵闹下去对我行的形象有很大的影响,面对这样一个尴尬的局面,支行长主动迎上前,面带微笑把这位先生引领到了VIP室坐下来,并且给他倒了杯水,并耐心讲解邮政银行业务制度,这位先生的态度有些软化了,经过细心的安慰,客户愁云密布的脸上露出了笑意,满足地走出了营业厅。

    三、及时提醒,化解风险

    我行每位员工都具有很强的风险防范意识,每年过年前都就罪案多发期,所以我们都更加注意营业室内的可疑情况。一天,一个五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满面通红的跑进营业厅,她直接来到柜台前要求营业员为其汇款,营业员请她排队,但中年妇女央求道:“麻烦您给我先汇吧,这是给我女儿救命的钱呀!”营业员见状就和后面的客户解释一下并指导其填汇款单,在客户填单的时候营业员问了一下客户为什么款汇的这么急,客户回答说:“女儿在外地大学上学,生了急病,学校教务处的李老师打来电话说要马上做手术,所以要她马上汇压金过去。”当时营业员主动提醒她:“为什么你女儿不给你打电话,让老师打,您给女儿打电话确认了吗?”可是客户很不耐烦的说:“我女儿已经在手术台了,怎么给我打电话呀!”

    营业员见状觉得事情非常可疑仍然耐心的为其解释道:“阿姨,现在骗子很多,由其是利用电话和短信的方式诈骗的案例不计其数,您看您汇款的数额也不小,是不是在给学校打电话确认一下呀。我这边先给您录入信息等您确认后在发送,这样不会耽误您时间的。”客户听后觉得很有道理就给出电话给女儿的学校打了电话,可学校那边回答说还不知道此事,学校教务处也没有姓李的老师,学校方面答应马上调查此事,如果真有其事,学校方面会先垫付手术所需压金,马上通知家长。这位客户打完电话决定款先不汇了,回家等学校电话。第二天一早这位客户就来到营业室激动的对我们说:“昨天多亏你们的提醒呀,要不我那几万元钱就被骗去了。”客户当场从衣服里拿出一沓钱让我们买点吃的,但被我们的营业员委婉的拒绝了。客户当场为我们打了95580的表扬电话并将一面写着“为人民服务”的锦旗挂在网点的墙上。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