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不简单不是随便买买就赚钱
世界投资大师罗杰斯来石谈股市 寄语新股民:不懂不要去投资、要投只投你了解的市场和公司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5-25 09:49:41  责任编辑:刘玥晨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中国股市还会牛多久?什么时候股市的泡沫会破灭?面对不断上涨的指数我们还要进去吗?昨日,世界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受邀来到石家庄,与省会的投资者们面对面交流。他告诉大家,中国股市很牛,但并不简单。投资者一定要选择自己了解的领域,才会真正赚到钱。

    吉姆·罗杰斯,与巴菲特、索罗斯并称全球三大金融投资大师。美国著名投资者、经济分析师,曾与索罗斯共同创立量子基金,以投资于商品期货闻名,同时也是美国证券界最成功的实践家之一。

    国际投资:四大经济体中,最看好中国

    罗杰斯说,他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并且一直在投资中国的股票,尤其在2013年11月中国召开了第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政府支持的重点领域都是他的投资重点,比如铁路、医药、金融、旅游、农业等。他重点提到了农业领域,现在全球的农业都很低迷,包括日本、俄罗斯、中国等,是个投资的好机会,而农业是一定会回升的,不回升就不会有足够的粮食和衣服。

    在美国、中国、欧盟、日本这四大经济体中,罗杰斯很坚定地看好中国。他说,美国负债很严重,欧洲的人口老龄化严重,未来一段时期都不会乐观,日本安倍政府的经济政策实际上会伤害经济的增长,这在20年后会显露出来。而中国正呈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虽然中国的经济也有很多问题,但这是任何一个国家在发展过程中都会经历的,美国在20世纪走向成功时也都经历过这样的问题,会在以后发展的过程中调整、解决。他说,“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

    鉴于对中国的信心,罗杰斯在2014年11月加大了对中国股票的持有量。

    中国股市:会重返6000点,其间有波动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中国的股市,罗杰斯也表现出了很强的信心。他说,根据他的判断,中国的股市会在未来一两年内重返6000点。但是,这个过程并不是一直在涨,而是会有波动,有修正。

    “股市上涨的过程中一定会有波动,有涨有跌,如果一直在涨,那就有问题了,就得考虑是不是要退出了。”罗杰斯说,经历过几次股市的崩盘、大萧条后,就会明白泡沫即将破灭的样子都是一样的,很容易判断,那样的情形就是:所有人都看好股票,所有人都在炒股,大学生不上课了去炒股,教授们没心思讲课了去炒股,你去看牙医,牙医也在说股票,而且股票一直在涨,那就是该离场的时候了。

    投资建议:不要投资自己不了解的市场

    罗杰斯说,看起来很简单的股市没有那么简单,不会是你随便买买就能赚钱。投资是需要做大量功课的,这些功课就包括感兴趣、学习和了解。

    对股市,要有自己的判断,学会独立思考。如果你对股票感兴趣,那一定要先找到你感兴趣的领域和公司,去关注,去了解,去判断,要自己去看这个公司的财务报表,判断它的基本面,而不是听股评人怎么说。罗杰斯说,他要送给新股民两句话,第一句是“如果你不懂,就不要去投资”;第二句是“只投资你了解的市场和公司”,这就够了。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