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银行业2015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9 12:04:51  责任编辑:范婧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2015年5月29日上午,由河北银监局、河北省银行业协会主办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圆满落成。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是按照中国银监会总体部署和要求,由中国银行业协会承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普及金融知识的大型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全省银行业机构通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强化广大消费者风险意识、倡导理性消费,引导消费者熟练运用金融工具,提升生活品质。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正式启动

    河北银监局、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单位领导以及部分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当参会领导同时按下由各家银行logo拼凑的手掌形状的启动按钮时,光波将大屏幕上的河北省地图渐渐点亮圈起,标志着2015年河北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正式开启。

    启动仪式中,参会领导还向各参会银行代表赠送了《银行服务百姓读本》、《走进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人读本》和《银行大堂经理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河北省银行业协会会长杨红光讲话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杨红光会长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银行在以往宣传教育活动中取得的成效,对2015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以集中活动为契机,建立起适合本行特点的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并做到长期坚持,长久用力。

河北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炳华讲话

    河北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炳华同志代表河北银监局党委的讲话高屋建瓴,他重点强调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他指出做好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是确保金融稳定运行,保护金融消费者正当权益不被侵害的重要措施。

    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

    中银协安排部署“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以来,各银行积极响应,精心筹划,多方协调,采取一系列措施,认真开展金融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活动。他们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公众教育宣传栏,悬挂标语、条幅、开办金融知识课堂、开通群众热线电话,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介宣传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风险的知识,务求将最基本,最实用、最急需的金融知识送到社区、农村、学校。

    河北省各银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2014年至今全省共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164.16万份,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3596次,帮助建立金融阅览室、农家书屋377个,建立合作机制的广播电台51家,建立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金融知识宣传平台238个。

    按照中银协统一安排,今年宣传活动将集中在6、7、8月进行,6月份的宣传重点是利率市场化与存款保险制度,7月份的宣传重点是互联网金融服务,8月份的宣传重点是宣传警惕非法融资。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是一项惠民生的工程,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全省银行业机构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客户诚信水平,增强消费者信心,促进了经济金融和谐发展。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14家银行集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13-07-02 16:30:44

    7月2日,河北省14家银行集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河北省多家银行五月继续“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13-05-03 16:53:03

    坚持防范化解风险已成为我国金融工银行业应着力强化银行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河北多家银行近日全面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2013-04-03 10:29:56

    河北省多家银行的营业网点于4月1日全面开展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