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到了 送宝贝们啥礼物最“保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1 17:08:32  责任编辑:范婧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六一”儿童节到啦,父母又开始琢磨该送什么礼物给孩子。随着80后父母保险意识的增强,送给自己孩子一份爱的保障,成为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们的选择。不过,纷繁复杂的保险产品总让人有些迷茫。

    记者采访多家保险公司获悉,目前,不少家庭大多只重视教育险,对基础保障认识远远不够。但保险专家提醒,这是购买少儿险最大的误区。但是对于大多数的父母来说,有了下面这些保险配置基本上就能满足父母的需求了。

    1. 意外险

    小孩子平时非常有可能发生各种意外。小孩子顽皮、淘气,对世界充满好奇心,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状况,跌倒、碰伤更是常有的事。尤其是男孩子喜欢踢球等运动,还可能跟同学打架,万一发生什么对家庭也是大的打击。所以,专家建议在儿童险配置里面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儿童意外险。

    对于一些比如孩子喜欢运动、孩子平时骑自行车上学而且路上骑车特别多等特别的情况,妈妈们如果比较担心的话,可以加强意外险的保额,甚至根据平时生活习惯的风险买一个专门的交通意外险或者运动保障险。

    注:这类保险买消费型,每年只需100-200元就能有20万以上的保障。

    2.重疾险

    有一些特别严重的疾病可能出现在孩子年纪很小的时候,虽然概率很小,但是一旦患病,对家庭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尤其是在家庭组建初期还没有太多的财产保障的时候。

    儿童重疾险也和成年人的重疾险一样,保障范围涵盖了儿童常见重大疾病,例如白血病、脑膜炎一类。同时也有一些特制的疾病险,比如少儿手足口病险。

    注:通常200元能获得10万的保额,一年400元可以有20万的保额,买至17周岁。

    3. 分红险

    这里指的分红险是教育基金、成长基金等各类分红险。

    这类保险兼顾了保值增值的功能,又能在孩子固定的成长阶段返回一定量的资金。对于有钱的妈妈来说真是省心不少,还能帮助存不下钱的妈妈们强制性的给孩子做一个小的成长计划储蓄。

    注:这类保险的特点是价格比较贵,建议父母们量力而行。

    专家建议

    在购买儿童险时,记得选择附加保费豁免功能。保费豁免,顾名思义是指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投保人可以不再缴纳后续保费,但保险合同仍然有效。最常见的是“重大疾病保费豁免”或“身故或全残保费豁免”。

    保费豁免附加功能与少儿险的组合搭配最为常见。作为主要缴费力量,家长都应考虑购买一份保费豁免附加险,来确保一旦不幸发生,给孩子的保险保障仍然可以继续有效。保费豁免功能可以说是为儿童险上的安全锁。

    关爱孩子健康、让孩子快乐成长,不仅仅是金钱、物质能满足的,更多的还是关心、呵护和陪伴,有时间多多陪陪孩子吧!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儿童保险:咋连养老险都买了

2010-08-31 10:15:55

    专家提醒,在购买儿童保险时,家长应理性对待,不要求全求多。中国人寿保险石家庄市分公司代理人雷翠艳女士建议:“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首先得考虑保障型保险,比如意外险和医疗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