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只基金今年收益超200% 想赚钱快修炼“养基真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5 17:32:47  责任编辑:杨欣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王路阳)我费心费力着急上火炒了一年股票,收益才24%,可我爱人买了一只基金,一年轻轻松松收益超过了200%。‘熊市选个股,牛市买基金’这句话不信可不行!”在对比了一年来自己和爱人的投资收益之后,股民张先生说。最新统计数据也验证了张先生的说法:截止今年6月3日,今年以来已有7只主动管理型基金业绩超过200%,有343只权益类基金业绩翻番。

    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型基金

    宋昆所管理的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已经飙高至242.9%,该基金目前也是偏股型基金中最高收益者。

    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基之所以能够在1400多只偏股型基金中脱颖而出,其原因是宋昆踩准了“互联网+”的风口。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基在一季度重仓押宝互联网概念股,其中石基信息、全通教育、同花顺、东方财富、万达信息等均被该基金收录到十大重仓股当中。

    汇添富移动互联股基

    欧阳沁春所管理的汇添富移动互联股基,今年以来业绩高达227.73%,排在权益类基金业绩榜单第二位。公开数据显示,同易方达基金经理宋昆一样,汇添富移动互联股基今年也是依靠互联网概念股大赚。

    宝盈新价值混基

    宝盈新价值混基今年收益涨幅达226.65%,与宋昆、欧阳沁春操盘思路不同,宝盈新价值混基基金经理彭敢投资方向比较分散,重仓股在环保、TMT、医药、新能源、蓝筹等方向均有所布局。一季度末其十大重仓股中分别有凯美电气、康恩贝、九州药业、中国平安、太极股份、天康生物等。

    富国低碳环保基金

    富国低碳环保基金今年以来业绩高达214.69%。同宋昆、欧阳沁春一样,富国低碳环保基金经理魏伟,正因为重仓了乐视网、联络互动、卫宁软件、上海钢联、腾邦国际等一批互联网成长股,今年以来业绩飙涨。

    华宝兴业服务股票型基金

    华宝兴业服务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达到210.99%,其基金经理楼鸿强把配置的重点也放在了优质成长股上,将卫宁软件、迪安诊断、数字政通、同花顺等一批创业板股票收录在重仓股当中。

    汇添富社会责任基金

    这是欧阳沁春掌舵的另外一只今年收益超过200%的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达到了209.18%。

    这只基金在行业配置方面,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消费类电子和大健康产业中的投资机会,聚焦确定性强、能够穿越周期的真正具备成长性的个股进行中长期投资。今年一季度重仓银之杰、金证股份、广陆数测、上海钢联、博彦科技、广电运通、中基金财、同花顺等股票。

    国联安优选行业股基

    数据显示,国联安优选行业股基今年以来收益达到205.74%,与2014年业绩相比可谓打了个“翻身仗”。2014年这只基金一年时间里净值涨幅仅有16.12%。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联安优选的操盘手,基金经理潘明的公募投资经验仅有一年零4个月,2014年2月才成为基金经理。从目前业绩看,这位基金经理显然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正用资金的投资理念和实力向最牛基金经理发起冲击。

    牛市修炼“养基真经”要有耐心

    牛市火爆,但并非只有炒股才能获得高收益。股民张先生与其爱人的投资对比,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很有借鉴意义:操作股票,精选选股、选择买点卖点、控制仓位……一个环节出错就会满盘皆输。但基金投资是专业的基金经理帮投资者做上述投资,普通投资者通过购买基金分享股市的收益。

    投资者要练好“养基真经”,怎样买基金、买什么样的基金很重要。

    怎么买基金?作为普通投资者,基金专家建议在牛市中以定投的方式投资股票基金,这样既可以分享市场上扬带来的红利,定期定投又能规避股市震荡带来的风险。不过,这种方式需要投资者要有耐心,坚持长期投资。

    买什么样的基金?基金专家建议,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在选择基金前,先看基金的历史业绩,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如果1年下来还能稳定称雄,则应重点考虑;再看看基金经理,买基金实际上就是给自己找个投资代理人,基金经理和他身后的团队就是你的“钱管家”;此外,还要关注国家政策。目前A股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受国企改革,军工改制,一带一路、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影响,受益行业及相关个股股价表现优秀,那么投资此类相关行业的主题基金也同样表现出彩。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