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的ATM机都能跨行转账了 河北省内城商行手续费最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0 15:18:49  责任编辑:范婧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中国银联8日发布消息,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ATM(自动柜员机)跨行转账服务。持卡人在全国超过60万台ATM上不仅能够跨行取款,也能跨行转账、实时到账。每张卡限额是每天5万元。

    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相比银行网点,ATM覆盖了更多的写字楼、商业区和居民社区,7*24小时提供服务而且实时到账,转账手续费也更低。此次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的全面开通,标志着国内自助银行服务网络的资源共享得到了进一步深化,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河北省内各银行ATM跨行手续费一览表

    ATM跨行转账 手续费分三梯队

    “ATM跨行转账的手续费比银行柜台要便宜,但肯定比网银、手机银行还是要贵一些。”中国银联一位业务主管告诉记者,ATM跨行转账开通是“普惠金融”重要一环,主要是为了方便所有持卡人,各家银行卡在ATM上使用转账功能时,所支付的手续费由各发卡行自主决定,收费标准不完全一致。

    对于ATM跨行转账手续费,有明确的政府定价,每笔0.2万元(含)以下的,2元;0.2万元-0.5万元(含)的,5元;0.5万元-1万元(含)的,10元;1万元-5万元(含)的,15元;5万元以上的,按转账金额的0.03%,最高50元/笔。

    全国各商业银行,根据自身情况ATM跨行转账手续费不尽相同,河北省内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等都执行政府定价,中信银行、兴业银行、衡水银行等手续费有优惠,邯郸银行、沧州银行、秦皇岛银行免手续费。各行金卡及以上客户基本都有手续费优惠。(具体收费标准见表格。)

    根据银联公布的数据显示,ATM跨行转账交易中,70%以上不超过3000元,而通过ATM渠道进行的这些跨行转账交易,85%以上为同城转账,异地不到15%。一般可在24小时(工作日)内到达收款行,遇节假日顺延,特殊情况除外;部分银行客户如需实时到账,手续费要上浮20%,最高50元/笔。一些银行支持实时到账,无需另外收取手续费。

    少了柜员提醒 用户需提高警惕

    记者体验后发现,各家ATM机跨行转账均可实现实时到账。相比银行网点,ATM覆盖了更多的商业区和社区,并可24小时提供服务,为不会网银操作的市民提供了便利。不过。有业内人士担心,“便利性提高了,也变相方便了电信诈骗分子。”

    据了解,ATM机转账时,会显示出转入卡持卡人的名字,便于客户核对转账对象的真实性。银行人士也提醒市民,如果转账给家人或朋友,最好在转账前通个电话,对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要提高警惕。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开户银行客户服务电话进行确认,如遇资金被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另外,中老年人是银行诈骗的高危人群,子女一定要向父母普及诈骗防范知识,提醒他们谨慎转账他人。

    温馨提示 使用ATM时谨记三点

    1.在ATM上输入密码注意适当遮挡,不要随手丢弃交易单据。

    2.遇到ATM吞卡或不吐钞现象时,拨打ATM所属银行客服热线,使用结束后请不要忘记取出卡片。

    3.谨慎识别ATM上张贴的“故障”、“升级”或要求转账的所谓“公告”,银行、银联不会要求持卡人向指定账户汇款。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

2015-06-09 09:41:59

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ATM(自动柜员机)跨行转账服务。持卡人在全国超过60万台ATM上不仅能够跨行取款,也能跨行转账、实时到账。

银联卡ATM跨行转账全面开通 普惠金融服务便民惠民

2015-06-09 09:12:30

此次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的全面开通,是中国银联联合各家商业银行多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得到了工、农、中、建、交、邮储等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积极参与以及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

国庆假日银联卡ATM跨行转账实用攻略

2013-09-29 00:50:00

国庆假期到来,中国银联温馨提示,节日期间,银联网络将正常受理ATM跨行转账等各类业务,同时提醒持卡人,享受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下同)支付便利的同时,也请注意用卡安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