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存单“周一见” 比同期定存利率上浮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2 17:55:43  责任编辑:刘玥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范婧睿)大额存单来啦!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9家银行将于6月15日(下周一)在河北首发大额存单,其中一年期利率为3.15%,目前河北省内一年期定期存款的最高利率为2.925%。那么,对于储户而言,面对定期存款、大额存单、银行理财、国债等风险等级相差不多的产品时,该如何选择?

    收益

    大额存单利率略高于普遍定存利率

    记者了解到,工商银行向个人投资者推出两款产品,期限分别为6个月和1年,利率分别为2.87%和3.15%,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4倍,认购时间为6月15日—19日。

    建设银行向个人投资者推出一款1年期产品,利率为3.15%。

    招商银行向个人投资者推出一款1个月期限产品,利率为2.6%,同时向对公客户推出三款产品,期限分别为1个月、3个月和6个月,利率分别为2.6%、2.6%和2.9%。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的大额存单可在柜面、网银和手机银行购买。

    交通银行向个人投资者推出三款产品,期限分别为3个月、6个月和1年,利率分别为2.59%、2.87%和3.15%。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大额存单目前正接受预约,只有预约到额度的客户,才能购买,购买时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到柜面办理。

    中国银行向个人投资者推出四款产品,期限分别为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利率上浮40%,分别为2.54%、2.59%、2.87%、3.15%。

    中信银行向个人投资者推出三款产品,期限分别为3个月、6个月、1年,利率分别为2.59%、2.87%、3.15% 。

    目前河北省内各大银行利率最高为基准利率的1.3倍,即一年期利率为2.925%。大额存单利率略高于普遍定存利率,但优势并不十分明显。

    对比

    大额存单门槛最高 定期存款门槛最低

    投资的风险与收益成正比,对于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而言,定期存款、大额存单、银行理财、国债是此类投资者最常关注的产品,这四者有哪些区别,各有什么优劣?

    一位资深理财经理对这四种金融产品做了总结。定期存款的优势在于非常亲民,缺点是利率低;银行理财的优势是收益较高,缺点是流动性差;国债的优势在于安全级别最高、起点低,缺点在于每年定期发行,不能随时买入,发行额度有限。大额存单的一大优势是流动性较好,可以在二级市场上转让,流动性几乎可以说和活期存款无异。还可贷款抵押,这一点是银行理财等投资产品无法比拟的。另外,大额存单还可作为出国保证金开立存款证明,可谓十分方便。

    从投资门槛来看,个人投资者的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30万元,机构起点金额为1000万元,这一门槛将一大部分投资者拒之门外。相比之下,定期存款及国债的门槛只有50元和100元,几乎任何投资者都可以参与,银行理财是最低5万元的认购起点。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大额存单业务,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大额存单风险较低,但是现在投资渠道丰富,各种理财产品种类不少,目前还不是特别被储户所关注。但是随着各家银行细则、利率的出台肯定会被大家所关注。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国五大银行同日首发大额存单 个人起购额为30万

2015-06-12 09:03:40

中国资产规模居前五位的大银行11日相继宣布,将于6月15日发行首期大额存单。11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相继通过官方渠道宣布,将于15日推出各自的首期大额存单。

央行推出大额存单 个人认购金额不低于30万元

2015-06-03 09:00:01

6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其网站公布《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此次推出大额存单出于什么考虑?哪些机构可以发行?哪些投资人可以认购大额存单?央行有关负责人就普遍关注的一些问题做了相关解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