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后存款千万别任性 货比三家 存10万1年利息最高相差670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30 17:43:14  责任编辑:刘玥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刘玥晨)6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存款基准利率下降之后各银行同一期限的存款利率却不尽相同。钱存在哪里利息最多?小编来告诉你。

    城商行存款利息最高 上浮最高达40%左右

    在6月28日发布的最新个人存款利率,调整之后的各银行利率不尽相同。根据小编查阅各银行官网和对客服的咨询,对各银行现行利率标准进行了统计。

    其中,城商行的个人存款利率较高,河北银行和张家口商业银行利率上浮30%左右,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6%,邯郸银行利率上浮约40%左右,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92%。

    五大国有银行的利率保持在同一水平,上浮15%左右,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25%,招商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的利率也与五大国有银行相近。

    股份制银行中,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利率上浮20%左右,一年期定存利率为2.25%。

    央行降息 房贷压力小了

    央行降息之后,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均有下降。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调整前的3.75%降为3.5%左右,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也由调整前的5.65%下调为5.4%左右。对于打算买房的人来说,未来房贷的压力小了。比如买房时商业贷款 100万,贷款期限20年,利用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每月月供减少141.35元左右,全年减少利息1696.2元。

    利率降低 理财选择多了

    央行降息直接影响到投资产品,利好较大的主要有房地产、水泥建材钢铁等资产负债率较高或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的行业。

    在家庭资产配置方面,稳健理财方面的投资也不可少,除了优选定存、国债,还可以选择固定收益类产品,风险低,投资收益也不错。

    同时,降息会对以货币基金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余额宝等互联网“宝宝”类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造成一定的影响,“宝宝”利率短期内还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向下破4将是必然趋势,理财师建议资金全部在宝宝里的投资者可以开始考察别的产品了。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央行自28日起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 降息0.25个百分点

2015-06-27 18:53:12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