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 众多品牌进口化妆品将拉开

来源:  2015-07-01 09:58:01  责任编辑:刘玥晨

    近日,雅诗兰黛表示,从7月1日开始,旗下众多品牌将下调部分明星产品的建议零售价格。其中,系列产品降幅最高的可达23%。随着关税政策的调整和自贸区的建立,进口化妆品或将迎来一波降价潮。

    据了解,此次降价品牌囊括了雅诗兰黛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护肤彩妆品牌,且适用于所有雅诗兰黛官方授权的零售渠道。其中,雅诗兰黛明星产品包括小棕瓶家族降价幅度最高达14%,倩碧高效护肤三部曲降价幅度达13%。

    雅诗兰黛此次降价源于财政部关税司最近的新政。5月25日,财政部关税司宣布护肤品关税将由5%降至2%,随后,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等海外化妆品企业先后发布声明,称近期将调整产品售价。目前,雅诗兰黛是第一个公布详细降价信息的公司。

    事实上,由于关税方面的调整,化妆品的价格下行已然势在必行。资料显示,化妆品属于高税收商品,所有进口化妆品,在进入中国海关时,都要征收消费税、关税和增值税。进口报关价一般为零售价的3%到20%,一般护肤品5%,彩妆及香水10%。消费税各不相同,化妆品的消费税额度从6%-30%不等,护肤品征收6%,彩妆和香水的幅度很高,达到30%。增值税根据售价不同有所变化,但基本幅度在17%左右。

    目前,中国已与2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自贸协定。其中,中韩贸易协定几乎是瞬间带旺了韩系化妆品,最近,中澳贸易协定也已经落定,有分析指出,澳洲进口化妆品可能降价40%。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香奈儿降价谁会跟风 奢侈品大牌醒悟争夺中国钱包

2015-03-27 09:03:43

中国将近七成的奢侈品来自海外购买,这让那些高大上的国内名品店很是尴尬。

Gucci接棒奢侈品降价潮 中国业绩不佳或是主因

2015-05-28 10:02:57

5月27日,奢侈品巨头Gucci在其中国的门店正式推出了5折优惠活动,上海、南京、杭州、成都等城市的Gucci旗舰店前皆排起了长龙。

石家庄部分进口商品关税下调 进口品牌化妆品降价

2015-06-04 09:15:39

从6月1日起,我国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将下调,平均降幅超过50%。要想从根本上遏制进口商品价格,就是让消费者掌握市场话语权,通过充分市场竞争让进口品牌产品重塑中国定价权重,从而达到有效降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