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案例】理财让三口之家换房留学两不误 就这么任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2 15:44:49  责任编辑:范婧睿

    范先生38岁,工作13年,年税后收入约15万元,稳定趋升,配偶刘女士36岁,年税后收入8万元,儿子12岁,读初中一年级,双方父母都有退休工资和劳保,其他无负担。夫妻双方都有社保及养老保险。一家三口住一套现价值40万元70平米的房子,夫妻俩在股市一直有投资,现值约80万元,银行活期存款22万元,家庭日常开销每月6000元左右,每年全家外出旅游费用1万元左右。

    【理财目标】换房攒留学费

    1.计划购买总价值100万元新房;

    2.孩子高中毕业后出国念书,本科硕士共六年,约需60万元。

    【理财分析】资产配置单一

    范先生家庭税后收入每年23万元,属于收入水平较高的家庭,没有负债,不需支付还贷资金。范先生家庭的储蓄能力、投资能力和偿债能力都较强,财务状况较好,但其缺陷在于,资产配置方式过于单一,因为孩子还在上学,家庭收入一旦出现风险,将会影响孩子的教育及家庭的正常生活,所以建议该家庭进行适当的多元化资产配置,分散风险,同时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综上所述,可以看出范先生一家的资产配置不合理。

    【理财建议】

    家庭备用金准备

    范先生现有资产配置中,活期存款额度偏高,对于收入比较稳定的家庭来说,保持三个月消费支出额度即可,所以建议保留2万元活期存款作为家庭备用金,可签约建行聚财宝业务,获取活期存款6倍多收益的同时,还可享受活期存款的便利性。

    低风险及保障类产品配置

    做好家庭备用金准备后,建议范先生将剩余的20万活期存款进行低风险产品投资,可购买10万元货币基金,10万元建行开放式理财产品日鑫月溢。这两款产品流动性很强,同时收益高于定期存款,是理想的现金规划工具。

    同时,鉴于范先生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防止因意外风险发生影响该家庭的经济基础,建议范先生配置建信人寿百万身价两全保险及建信人寿康佑2号防癌险,有效控制未知风险。

    如果范先生每月工资有结余的话,建议购买基金定投或实物金定投,基金定投可选择建信中证500指数基金。

    公积金贷款购房

    范先生无负债,由于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建议购房计划采用公积金贷款的财务杠杆方式来完成,这对投资组合的资金压力影响较小。因此建议范先生把目前现价值40万元70平米的住房卖掉作为首付款40万元,其余60万元选择公积金贷款,期限20年,利率3.75%,月供3558元,这样不会降低范先生的生活品质,轻轻松松完成自己的购房计划,尽快住上新房。

    孩子教育规划

    孩子接受高等教育共需60万元资金,因为股市风险大,孩子教育金不能出现风险。范先生股票投资比重过高,鉴于股市波动幅度较大,建议近期随着股指反弹逐步减仓至30万元。拿出50万投资风险相对较低的产品,其中10万元建议购买灵活配置类基金,如融通转型新动力、华商新量化。另外,鉴于目前利率处于下行趋势,债市会表现为小牛市,所以建议配置30万元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基金,获取中长期稳定收益。

    另外,建议给孩子购买10万元的平安人寿金宝贝教育年金保险,为孩子准备教育资金。

    【河北新闻网特约理财师】

    葛丹丹:建行唐山住房城建支行客户经理,银行从业13年, CFP国际金融理财师、黄金培训师,具备银行从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保险从业资格。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理财案例】“温馨三口之家”如何换房买车两不误 攒出儿子留学费?

2015-06-18 10:47:49

“温馨三口之家”如何换房买车两不误 攒出儿子留学费?

理财并非光是会省钱 6大理念助你财富增长

2015-06-02 08:55:01

理财是一件好事,不过现代的理财观念恐怕可不就是简单的节衣缩食了。你要懂得聪明的方式、合法拿到更多的钱。

各大金融机构六一推出儿童理财产品 家长选择需谨慎

2015-05-26 09:11:10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年轻家长会给孩子专门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在孩子成年前先帮忙打理,至少确保“专款专用”。对此,专家也提醒,儿童理财主要是为培养孩子的财商,教会孩子们理财观念,锻炼初步的理财能力,如果一味是噱头的理财产品,家长基本可以忽略,不要舍本逐末。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注意隐形成本

2015-05-26 09:02:45

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往往只关心收益率、期限等问题。在理财产品到期后,很多投资者发现到手的收益和自己的预期相差甚远,事后才发现中间有手续费这一项隐形成本。据了解,一般银行理财产品的手续费包括了认购费、固定管理费、托管费、保管费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