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GIS技术创新学术论坛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7 16:57:56  责任编辑:杨欣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杨欣)7月17日,以“创新云平台,共享云应用”为主题的2015GIS技术创新学术论坛在石家庄召开,本次学术论坛召开正值2015MapGIS全国巡展驶进石家庄站,二者结合,通过分享业内先进的云GIS软件平台的技术和理念,展示最新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河北及周边区域的信息化发展。

    近些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地理信息产业的关注扶持力度,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不动产登记、灾害预警预报、互联网+、地理信息+等持续升温,为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正是在此背景下,在此次活动中多家大咖各展所长,开启了 GIS智慧应用广阔空间。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导结合当前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为与会人员讲解了我国不动产登记现状,发展方向及政策。

    中地数码集团则将落地的云GIS软件平台MapGIS 10展现在河北各行业嘉宾面前。中地数码国土、市政、地质灾害等行业经理则从国土云建设、不动产统一登记、市政管网、地质二三维一体化、灾害防治管理等角度讲解MapGIS云平台在各行业的智慧应用。此外,华测、佳能等合作厂商,也从各自精通领域出发,多视角为GIS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本次活动中也同期举办了“河北省2015 GIS 产业高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将就“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对GIS产业的变革与发展趋势”、“以不动产为契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发展”、“‘互联网+’与‘GIS+’的融合”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

    本次活动由中地数码集团、河北恒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得到了河北省测绘学会、河北省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河北省土地学会、河北省矿业协会、河北省土地估价师协会、河北省遥感应用协会、河北省灾害防御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2015MapGIS全国巡展已经走过了济南、南昌、成都三站,随后2015 MapGIS 全国巡展还将走进深圳、乌鲁木齐、武汉等城市,使全国的合作伙伴和用户都能领略 MapGIS 10云平台的独特魅力。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