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力基层党政工作 成都锦江区新媒体大赛完美收官

来源:新华网  2015-07-23 12:26:20  责任编辑:杨欣

    

评审会现场

    2015年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数突破6亿,“互联网+”时代已全面到来。如何才能从容迎接“互联网+”时代的挑战?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创新宣传,做到“人在哪儿重点就应该在哪儿”?各地基层党政部门面临巨大考验,也进行了颇有成效的尝试。

    7月22日,成都市锦江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要锦上添花”新媒体创意大赛落下帷幕,16部作品从近4000件网友投稿中脱颖而出,赢得大奖。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成都市锦江区宣传部将最新的互联网技术、最火的社交方式与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利用互联网的思维创新宣传手段,在广大网民中掀起了“两微一端”的“刷屏”狂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般深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

    最新科技带来超高人气

    “互联网+”助力主流价值观宣传

    据介绍,此次锦江区新媒体创意大赛由H5场景大赛、图文故事大赛和微电影展示三个版块构成。其中,基于H5技术而发起的创意场景大赛受到了广大网民的“热捧”。“H5大赛可以加入图片和文字,还配有音乐等互动信息,用手机对内容进行展示,效果非常炫!”网友潇潇对大赛的参与形式大加赞赏。

    H5即HTML5,是一种超文本链接,多页多帧的可视化动态和感官艺术刺激,可以为创意提供无限发挥空间。主办方告诉记者,H5创意大赛自6月15日正式启动,历时一个月共征集到近4000件H5创意场景作品。

    “不仅数量可观,质量也很不错。”锦江区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少作品透过锦江观成都,展示了成都国际、时尚、向上、活力的城市风貌。各评审专家根据作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切合度、作品反映的锦江区的风貌评选出了最后的获奖作品。

    “每天一睁眼就看到微信朋友圈里被活动的H5刷屏,感觉自己不做就会在朋友中out了!大赛在朋友中人气很高!从那么多参赛者中冲出重围,得奖太开心。”周奖获得者“晶晶”在采访中说,自己发到微信、微博的H5作品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点赞,周围的朋友也一起参与到了比赛当中。

    打破成规 积极革新

    互联网思维创新主流价值观宣传

    “互联网+宣传”不仅仅是在手段上进行互联网式的创新改造,更重要的是利用互联网思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要锦上添花”H5创意大赛就是锦江区宣传部探索互联网发展规律的一次全新尝试。

    据锦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该区在进行核心价值观宣传时,曾采用多种手段。如打造主题公园、主题街区,利用浮雕、报亭、墙面等载体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效果虽然不错,但是我们不能停留在传统的宣传方式上。大众日常生活方式和习惯已发生巨大变化,所以必须要创新。”

    据介绍,举办本次新媒体创意大赛,就是希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搭载平台、新颖有趣的传播内容展现,通过‘互联网+政务宣传’达到人人都能参与,人人都想参与的效果。也希望通过群众自发参与、自主传播从而掀起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风潮。“如今,大众不再是被动地接受信息,而是希望有互动,并且乐于主动将自己的正能量内容进行分享,这次的活动就是充分利用互动体验及分享精神的互联网思维来设置的。” “参加这个大赛,发现身边处处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体现。核心价值观不是口号,它就在我们的生活中!”网友易小姐告诉记者,“别的不说,至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具体的词已经能脱口而出了。”

    “经过这次尝试,我们看到了‘互联网+政务宣传’的效果,大赛在全区掀起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展示了锦江区‘五位一体’建设成效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今后我们将在工作中更多地运用这一模式。”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