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客】退休老两口如何理财 既能为儿购房又能“老有所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31 11:13:44  责任编辑:范婧睿

    杨阿姨,55岁,老伴56岁,都是普通企业退休职工。现在老家住,有住房两套,贷款已还清。每月退休工资共5000元,每月开支2500元,还有三十万存款,准备给儿子购婚房。27岁的儿子已参加工作,预计两年后结婚,老两口想通过理财给儿子适当的经济支持,同时还想趁着身体硬朗去外面走走,因为缺乏投资理财经验,杨阿姨就来银行找客户经理给出理财建议。

    【理财目标】为儿购房 老有所乐

    为两年后儿子买婚房提供经济支持;每年出去旅游一次。

    【理财分析】稳健型客户 风险承受力不强

    客户风险承受能力不强,属于稳健型客户。从杨阿姨家庭收入及结余来看,二人均已退休,收入固定,无额外资金来源,如果要两年后给儿子购买婚房,压力太大,现有资金恐怕只够交齐首付,如此二人手里没有任何积蓄,所以建议卖掉老家一套房子,在不影响给儿子付首付的情况下与原有的三十万存款做理财规划。

    【理财建议】

    开放式理财产品用于备用金

    客户年龄较高,需准备充足流动性用于不时之需。建议选择建行日日鑫高理财产品,灵活支取,收益高于存款,五万即可;建信速盈产品,T+1工作日赎回到账,流动性强,年化收益一般在3.5%-4%左右,这部分资金以便日常使用,旅游费用也可在这部分资金里支取。

    理财产品提升资产收益

    建议选择建行乾元共享系列理财产品,可提升资产收益,建议购买20万,如卖房款到位,可在考虑好时间的情况下适当增加。

    保障类产品避免财务负担

    对于杨阿姨这个家庭,自身保障必不可少,为了体现对家庭的责任,避免突发意外对家庭造成严重财务负担,为客户推荐建信百万身价,最高保障赔付100万,年缴1800元即可,还可附加意外住院补贴,每天100-200元,每年最多100天。

    基金类产品保值增值

    当前资本市场活跃,建议客户选择认购型基金,配置5万元即可,可挑选军工、新能源汽车等热门题材的板块,并且每月做基金定投两只,每只500元,如建行代理销售的华商未来主题,嘉实沪深300等。两年后,杨阿姨家庭资产可稳定增加,既充分利用了现有资产,也可为儿子购买婚房提供了更有力的资金支持。

    河北新闻网特约理财师】

    纪晓敏,沧州建行财苑支行个人客户经理,国际金融理财师(AFP),具备保险,证券从业资格,7年个人理财经验。在2015年河北建行个人客户经理资产配置大赛个人赛中荣获三等奖。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理财客】激进女40万资产全投股市 现有90万现金何去何从?

2015-07-30 10:50:24

邓女士,35岁,某国企职工,有8年投资经验,去年开始把在银行的资产40万元全部投入股票和股票基金中。

【理财案例】新婚小夫妻如何理财 实现换房买车攒育儿金

2015-07-28 16:49:05

李先生,24岁,某私企技术员工,月均收入5000元,五险。爱人王小姐23岁,为事业单位职工,月均收入4000元,五险一金。

【理财案例】六口之家“顶梁柱”如何理财实现养儿又养老

2015-07-24 08:22:35

何先生是六口之家的顶梁柱,年入60万元,如何理财能满足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

【理财案例】单亲辣妈月入4000  如何理财兼顾育儿养老

2015-07-16 16:24:21

甄女士,43岁,离异,独自抚养16岁儿子。拥有144平方米自住房一套;定期存款50万元;已购买重大疾病险商业保险保额15万。

【理财案例】“温馨三口之家”如何换房买车两不误 攒出儿子留学费?

2015-06-18 10:47:49

“温馨三口之家”如何换房买车两不误 攒出儿子留学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