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客】个体运输户理财有讲究 保险投资养老一个不能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4 11:24:46  责任编辑:范婧睿

    王先生,41岁,个体经营户,自己购买大车跑运输,年收入15万,年支出5万,目前家庭储蓄50万,觉得自己身体不太好,干5年就不再跑运输,希望为日后的生活提前做好保障。王先生没有投资理财经验,来银行希望客户经理给出理财建议。

    【理财分析】

    保守型投资者 保险很重要

    经科学风险测算,王先生属于保守型投资者:

    1.王先生的家庭是抗风险能力较弱,比较适合稳定型和成长型的投资组合规划,现在资产只放在定期里过于单一;

    2.家庭没有养老保险以及医疗保险;

    3.无投资经验,有投资意愿,在保证家庭收支状况稳健的情况下增加风险资产,提高收益,但需要把控风险,积极中力求稳健;

    4.跑大车运输,从事的工作属于高风险行业。

    【理财建议】

    合理配置家庭应急准备金

    先预留一部分紧急预备金,资金数量一般是家庭3-6个月的总开销,大概为2.5万元,但是由于工作特殊,可以多预留一些流动性资金,拿出5万元投资于建行聚财宝或建行速盈,以备家庭不时之需。

    另外,建行现在发行一种ETC卡,高速收费打9.5折优惠,能为客户节省一部分费用。

    保险养老一个都不能少

    由于从事高风险行业,作为家庭支柱,建议再配置上建信 “龙行无忧”和“百万身价”意外保险,防止万一发生意外后生活不被改变,对家庭有一定补偿和保障。

    年收入中10万,一部分用于购买5年期缴的养老保险,另一部分购买重大疾病保险。这是终身保障,建行有一款“龙行康佑”2号,可以考虑购买。

    最后每个月拿出1000元用于基金定投,以这种方式投资既降低了全额投资基金的风险,长期坚持下去还是会看到不错的收益的,时间长了也储备一部分养老基金,同时培养理财意识,增加投资经验。

    科学投资实现资产最优化

    将存款中的30万购买保本基金,年化收益率在8%-10%,获得较稳定的收益,用于满足晚年养老生活的日常花销。

    鉴于目前的市场行情,将剩余的15万元用于购买国债,三、五年后看市场情况可做调整。

    【河北新闻网特约理财师】

    马红霞,建行邢台新兴东大街支行个人客户经理,经济学硕士,金融理财师,银行从业5年,具备证券从业资格和保险从业资格,在2015年河北建行个人客户经理资产配置大赛个人赛中荣获一等奖。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理财客】退休老两口如何理财 既能为儿购房又能“老有所乐”

2015-07-31 11:13:44

杨阿姨,55岁,老伴56岁,都是普通企业退休职工。现在老家住,有住房两套,贷款已还清。

【理财客】激进女40万资产全投股市 现有90万现金何去何从?

2015-07-30 10:50:24

邓女士,35岁,某国企职工,有8年投资经验,去年开始把在银行的资产40万元全部投入股票和股票基金中。

【理财案例】新婚小夫妻如何理财 实现换房买车攒育儿金

2015-07-28 16:49:05

李先生,24岁,某私企技术员工,月均收入5000元,五险。爱人王小姐23岁,为事业单位职工,月均收入4000元,五险一金。

【理财案例】六口之家“顶梁柱”如何理财实现养儿又养老

2015-07-24 08:22:35

何先生是六口之家的顶梁柱,年入60万元,如何理财能满足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

【理财案例】单亲辣妈月入4000  如何理财兼顾育儿养老

2015-07-16 16:24:21

甄女士,43岁,离异,独自抚养16岁儿子。拥有144平方米自住房一套;定期存款50万元;已购买重大疾病险商业保险保额15万。

【理财案例】“温馨三口之家”如何换房买车两不误 攒出儿子留学费?

2015-06-18 10:47:49

“温馨三口之家”如何换房买车两不误 攒出儿子留学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