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健康管理公司正式开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7 08:53:22  责任编辑:集丹

    “甜蜜人生”健康险产品上市 首次推出糖尿病患者专属保障方案

    8月6日,泰康人寿宣布旗下专业健康管理子公司正式开业,将为客户提供高水平的健康管理服务。在成立仪式上,泰康还宣布创新推出公司首款“泰康甜蜜人生A款”糖尿病健康关爱计划,首次为糖尿病患者这一特定人群设计专属产品,提供糖尿病严重并发症保险,并提供了从“防”到“治”的整体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健康管理的引入把寿险公司的角色由单纯的事后理赔向事先防范、事中干预转变,一方面能够提高客户的生命健康质量,另一方面可以有效辅助商业健康保险对疾病发生率、医疗质量及医疗费用进行约束。从这个意义上讲,健康管理让个人、政府和保险公司的利益趋于一致。有专家表示,保险与健康管理的结合是保险业发展的必然。泰康人寿自2000年起,15年来在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服务领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此次成立健康管理公司,把保险产品与实体健康管理服务有机结合,是其在大健康领域的又一次创新尝试。

    泰康健康管理公司涵盖十一大类业务

    近年来,鉴于商业健康险在配合医改、分担社会医疗支出、控制医疗质量和医疗费用方面日趋重要的作用,政府先后发布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等政策,促进保险业与健康服务业的加速融合,为险企成立健康管理公司提供了政策支持。

    2015年3月11日,泰康人寿向保监会报备后,泰康健康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为泰康人寿旗下从事健康管理服务的全资子公司。

    泰康人寿副总裁邱希淳表示,公司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正式挂牌开业,将通过现代预防医学、生物基因学以及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远程传感等专业现代技术手段,全力打造“一个客户、一个泰康、一个健康管理账户”的“三个一”工程,为客户提供从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到就医协助、慢病管理,全方位、多层次、高品质、一站式的健康管理服务。公司目前的服务范围涵盖健康体检订制、基因检测、健康咨询、个人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就诊绿色通道、齿科服务、私人医生、海外就医、国际救援、国际转诊等服务。

    首次推出糖尿病患者专属保障方案

    在其首款糖尿病健康险发布会上,健康管理专家介绍,我国糖尿病患病人群已突破1亿,潜在危险人群近6亿,糖尿病一旦罹患,绝大部分人可能终生带病生存,将是沉重的家庭及社会负担。

    泰康人寿健康险产品研发负责人介绍,“甜蜜人生”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与市面上大部分产品不同,产品将已经罹患糖尿病的人群作为特定保障人群,让糖尿病患者的特殊经济保障加健康服务需求得到满足。

    该产品除了可为被保险人提供出现“脑中风后遗症”、“终末期肾病”、“截肢”及“双目失明”这四种糖尿病严重并发疾病的经济保障外,还可向客户提供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通过医疗级血糖仪检测设备、手机移动端血糖管理软件随时监测病人血糖波动,进行药物干预、饮食干预,并提供7*24小时糖尿病电话私人医生服务以及糖尿病患者并发症专家快速就诊通道,协助客户做好慢病管理,从而改善客户健康水平,有效延缓病程、降低严重并发症的发生率,为客户提供从“防”到“治”的整体解决方案,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

    创新搭建天网+地网健康服务网络

    泰康率先成立健康管理公司并非偶然。早在2000年,泰康就成立了健康保险部,第一家推出保证续保的日额津贴型产品“世纪泰康住院医疗保险”,2008年又推出业内领先的长期住院津贴保险“吉祥住院津贴医疗险”, 2010年发布了一款重疾护理险“吉祥重大疾病长期护理险”,其大胆创新一直为行业所瞩目。

    除了经济补偿外,减少患病风险、维护健康也是客户对保险产品的潜在需求。从2008年起,泰康就开始拓展健康管理服务,在近7年的时间里,泰康相继向保险客户推出了多款健康增值服务,覆盖人群近700万,逐渐形成了从咨询到看病就医的天网+地网式服务网络。

    其中,“电话私人医生”、“绿色就医通道”及“健康体检”三项服务,帮助客户做到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变事后保险理赔为事先防范、事中干预,这样的模式赢得了良好口碑。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 泰康将关注人的健康、关注人的未来,关注“从摇篮到天堂”一生的健康需求。通过一系列保险、互联网、健康管理的结合创新,让人们的生命质量更好。

相关新闻

泰康人寿启动微梦想“圆梦行动”

2015-06-11 09:08:48

日前,为兑现网友的“微梦想”,河北泰康走进了石家庄井陉山区石棋峪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近万元的图书和学习用品,并邀请“美丽课堂”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三字经、绘画的课程。

泰康人寿启动海外救援方案

2015-04-30 08:50:16

尼泊尔地震发生后,泰康人寿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开通95522绿色报案通道,专项工作人员及客户名单排查小组已全部到岗,随时受理报案和理赔咨询服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