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客】幸福家庭“4321资产配置” 10年攒出儿子百万留学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0 10:29:50  责任编辑:范婧睿

    荣先生,38岁,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妻子,36岁某高校教师,孩子8岁。荣先生月收入2万,荣太太月收入1万。家庭月支出1万元。现有资产活期存款12万元,银行理财产品50万元,基金价值10万元。

    【理财目标】为儿子攒百万留学金

    希望10年以后可以为儿子攒100万元的出国留学金。

    【理财诊断】4321配置原则 资产保值增值

    荣先生目前的投资分布看,闲置资金都放在活期存款和流动性较强的银行理财产品上,因此理财收入方面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荣先生有意将孩子送往国外留学,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大概在100万左右。根据上述分析并结合当前资本市场形势,建议客户将可调配的金融资产总额72万元按照家庭资产“4321配置原则”进行合理调整配置。

    【理财方案】

    资产40%配置稳健理财产品

    资产的40%也就是30万元投资于建行理财产品、定期存款、国债等稳健型长期理财产品,作为退休后养老金的补充,以满足退休后的优宜晚年生活。

    资产30%投资偏股类基金

    综合分析当前市场形势及家庭资产配置需求,建议将资产的30%也就是21万元左右用于偏股类基金投资(比如易方达非银300),在风险可承受的前提下以博取较高收益;建议将资产的20%也就是14万元左右用于债券类基金投资(比如:建信转债增强债券A),既没有过多的风险还可以获得一份不错的收益。

    资产20%配置保险产品

    为使客户和家人有足够保障,建议按年收入20%的比例配置年缴型建信人寿“百万身驾”及“龙行康佑1号重大疾病险”等意外险6万元,以防万一发生意外,可保生活不受改变。

    资产10%用作生活开支

    将剩余3万元配置到建行开放式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及活期存款,以备家庭不时之需。

    客户很有理财观念,基金定投是一个很适合为孩子积攒教育金是的产品,但目前您做的基金定投每月扣款金额不足,基金类型风险也较大,可将每月定投金额增加到5500元投资于保本型基金定投(如长城久利保本混合基金),按每年8%的平均收益复利计算,10年后,到子女就读大学时投资及收益可达到105万元左右,足以满足子女出国留学教育金需求,并且建行留学鑫业务就是专门提供留学咨询、留学安排等一系列服务,到时建行可以帮助办理相关留学手续。

    从资产配置的角度考虑并结合现在的黄金市场行情,黄金处于较低价位,相对来说风险较小,建议客户每月拿出1000元定投建行的“易投金”业务,在需要时还可以随时提取成实物金。

    河北新闻网特约理财师】

    徐军辉,现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邢台分行东庞支行个人客户经理,金融理财师(AFP),持有保险代理资格证,基金资格证。从业十四年,为高端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服务超过八年,具有丰富的理财经验。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理财客】基金行情波动 如何理财使三口之家财富增值?

2015-08-06 16:37:54

应对波动的基金行情,同时使家庭财富保值增值。

【理财客】个体运输户理财有讲究 保险投资养老一个不能少

2015-08-04 11:24:46

王先生,41岁,个体经营户,自己购买大车跑运输,年收入15万,年支出5万,目前家庭储蓄50万,觉得自己身体不太好,干5年就不再跑运输,希望为日后的生活提前做好保障。王先生没有投资理财经验,来银行希望客户经理给出理财建议。

【理财客】退休老两口如何理财 既能为儿购房又能“老有所乐”

2015-07-31 11:13:44

杨阿姨,55岁,老伴56岁,都是普通企业退休职工。现在老家住,有住房两套,贷款已还清。

【理财客】激进女40万资产全投股市 现有90万现金何去何从?

2015-07-30 10:50:24

邓女士,35岁,某国企职工,有8年投资经验,去年开始把在银行的资产40万元全部投入股票和股票基金中。

【理财案例】新婚小夫妻如何理财 实现换房买车攒育儿金

2015-07-28 16:49:05

李先生,24岁,某私企技术员工,月均收入5000元,五险。爱人王小姐23岁,为事业单位职工,月均收入4000元,五险一金。

【理财案例】六口之家“顶梁柱”如何理财实现养儿又养老

2015-07-24 08:22:35

何先生是六口之家的顶梁柱,年入60万元,如何理财能满足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

【理财案例】单亲辣妈月入4000  如何理财兼顾育儿养老

2015-07-16 16:24:21

甄女士,43岁,离异,独自抚养16岁儿子。拥有144平方米自住房一套;定期存款50万元;已购买重大疾病险商业保险保额15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