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客】准妈妈开支大 如何理财迎接新生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4 15:07:39  责任编辑:范婧睿

    王女士,27岁,某中学教师,新婚不久,现已怀孕。爱人,29岁,某事业单位职工,收入稳定。王女士父母为二人新婚准备了婚房;结婚礼金10万元存放在活期存款上。夫妻二人每月收入8000元左右,月支出5000元左右,每年大约结余4万元。

    【理财目标】

    希望能充分利用目前活期上的存款产生一定收益,风险要可控,主要供婚后的开支和即将到来的新生命。

    【理财规划】

    王女士与爱人均为工薪稳定收入阶层,虽然每月结余3000元左右,但婚后开支和未来的生育费用还是给家庭带来一定的压力。需要重视理财的重要性,合理配置家庭资产,理财师给出的理财规划是:

    保证资金流动性

    王女士目前处于怀孕期,考虑到未来医疗费用问题,活期上保留一部分备用金是很有必要的。正常额度一般为家庭月支出的3-6倍。

    建议:王女士家庭现每月支出在5000元左右,同时生育经费须提前准备,建议家庭备用金保留2万。这部分资金可分为两部分,1万存放在活期,1万购买稳定的货币性基金,建信现金添利货币,T+1个工作日资金可以到账。保证流动性的同时还可以实现部分收益。

    增强个人保障

    家庭面临即将到来的新生命,王女士在个人保障方面一定要做充分,她的生命和安全对于家庭而言是至关重要的。虽然说有社保,但是现今高昂的医疗费,还需要配置一些商业保险来增强个人保障才行。

    建议:加大保障类保险的投资力度,鉴于王女士可投资金额不多,建议王女士可以配置一款两全型保险,建信龙生福瑞1号,这部分资金建议配置1万元。既可以有效缓解因意外产生的压力,全面提高保障程度,还以获得较可观的收益。

    适度投资

    当前王女士没有任何投资,只有10万活期存款,在近期利率下行之际,如果只存定期的话,会出现实际负收益,且不利于资产的增长,建议王女士进行风险较低的投资,在承担适当风险的情况下获取更高收益。

    建议:王女士目前家庭资产情况,适合稳健型投资方式。在现在资本市场的运行中,追求稳健收益,推荐购买5万元理财产品,日日鑫高开放式理财。年化收益可达到4%-5%,随时用随时赎回,当天资金就能到账,收益按天计息。同时,建议王女士选择一款债券型基金,建信双息红利债券A。相对于股票型基金更加稳健,抗风险能力较高,年化收益相比同期理财产品更加可观,建议购买金额2万元。考虑到王女士家庭月结余3000元左右,可配置一份股票型基金定投,500元/月,分批定时买入,降低成本,以小投资换取大回报。

    河北新闻网特约理财师】

    张然,初级理财师,持有保险代理资格证,基金资格证。现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槐安东路支行客户经理,从业三年,为中高端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服务已有两年,具有较丰富的理财经验。在2015年河北建行个人客户经理资产配置大赛个人赛中荣获三等奖。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理财客】金领年薪30万巧理财 10年攒出双胞胎儿子600万教育金

2015-08-19 09:13:25

张先生42岁,是某金融企业中层管理者,太太39岁,为国有企业白领,育有一对8岁双胞胎男孩,夫妻双方有基本保险,手中持有大量股票及股票型基金,最近股市大幅调整,张先生感到家庭资产配置的不平衡,希望通过理财进行合理调整,并为双胞胎儿子着手准备教育金。

【理财客】新婚小夫妻月入万元 如何理财规划买车备孕

2015-08-17 09:56:31

杨女士,27岁,就职于一家医院,月收入6000元,爱人,28岁,国企职工,月收入7000元,夫妻二人都有五险一金。两人年初结婚,计划两年内要孩子。

【理财客】年入200万私营业主 如何理财使财富增值并储备教育金

2015-08-14 10:12:51

杜先生32岁,私营企业主,年收入200万元,妻子为全职主妇,有一子6岁,夫妻都没有社保。双方父母身体健康且均有养老金。

【理财客】80后单身白领年入8万如何理财 为自己"加薪"

2015-08-12 16:40:02

姜女士,30岁,单身,大型国企职工。年收入8万元,每月开销3000元。目前有定期存款5万元,理财产品15万元,余额宝5万元,活期存款2万元。

【理财客】幸福家庭“4321资产配置” 10年攒出儿子百万留学金

2015-08-10 10:29:50

荣先生,38岁,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妻子,36岁某高校教师,孩子8岁。

【理财客】退休老两口如何理财 既能为儿购房又能“老有所乐”

2015-07-31 11:13:44

杨阿姨,55岁,老伴56岁,都是普通企业退休职工。现在老家住,有住房两套,贷款已还清。

【理财客】激进女40万资产全投股市 现有90万现金何去何从?

2015-07-30 10:50:24

邓女士,35岁,某国企职工,有8年投资经验,去年开始把在银行的资产40万元全部投入股票和股票基金中。

【理财案例】新婚小夫妻如何理财 实现换房买车攒育儿金

2015-07-28 16:49:05

李先生,24岁,某私企技术员工,月均收入5000元,五险。爱人王小姐23岁,为事业单位职工,月均收入4000元,五险一金。

【理财案例】六口之家“顶梁柱”如何理财实现养儿又养老

2015-07-24 08:22:35

何先生是六口之家的顶梁柱,年入60万元,如何理财能满足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