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客】工薪阶层夫妻年入33万 如何使资产增值迎二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8 09:12:54  责任编辑:范婧睿

    刘先生,35岁,刘太太,32岁,共同抚养4岁女儿。夫妻二人现有自用住宅一套;活期存款3万元;国债20万元;货币基金10万元;股票6万元。刘先生,年收入18万元。刘太太,年收入15万元。目前有家庭每月支出6000元(包括房贷还款支出2000元)。

    【理财目标】

    夫妻双方计划要二胎,希望能让现有的资产通过重新配置获得更大化的收益,以供未来家庭开支。

    【理财分析】

    投资保守 风险承受能力强

    刘先生夫妻的家庭财务状况目前来看比较良好。两个人属于国企高收入员工,五险一金等单位提供的社会保险比较全面,家庭年收入每年33万元,每月是27500元;每年支出7.2万元,每月支出6000元;每月结余21500元,每年可支配收入25.8万元,属于高收入群体。

    客户有股票投资经历,投资风险偏好应该属于积极型投资客户,目前投资资产总额共计39万元,其中股票投资6万元,占比15.38%;固定收益类投资,包含国债20万,共计20万元,占比51.28%;活期和现金部分3万元,货币基金10万元,占比33.33%。

    结合客户的风险投资偏好以及目前投资构成来看,客户整体投资结构偏保守,同时缺少商业保险方面的保障,主要缺少定期寿险和健康险产品。

    想要二胎 提前布局教育

    另外,按照客户想要二胎的需求来看,要二胎后会增加客户的日常支出,同时考虑到怀孕到生产期间可能带来一定的开销,需要留足活期或现金部分的比例,同时保证整理资产配置比例合理。另外,孩子4岁,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随着上学开销加大,建议提前布局教育金。

    【理财规划】

    增加商业保险 定期寿险+健康险

    鉴于刘先生夫妻二人都是高收入的白领,存量资产比较少,为了保障财务稳定且持续,建议配置定期寿险。比如新华定期寿险a款,缴费20年,保20年,主要功能是保障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双方在任何一方发生意外身故,家庭收入面临断崖式下降的情况下,给予的经济补偿。

    根据二人的收入水平测算,刘先生存在200万的寿险缺口,刘太太存在160万的寿险缺口,按照保额测算,刘先生只需要每年交7800元,刘太太只需要每年交2880元,即可补足寿险缺口,维持财务稳定。

    储备教育金 教育保险+基金定投

    既然是教育金,则首先应该关注的资金的安全问题,且投资期限较长,专款专用。因此可以选择带有保费豁免的教育保险产品。如太平洋的红福盈产品,每年交5万,连续交五年,满期15年,每年返还的年金加分红,15年满期可储备100万左右的教育金。

    单纯从保险角度来储备教育金,可能并不能实现财富的有效增值,因此可配置基金定投产品,如我行代理的华商价值精选,南方中证500等,每个孩子每月定投3000元,15年后基金定投的收益会很可观,能够满足孩子高中,大学教育的需要。

    另外,可为孩子配置中国人寿健康随e保,最多可保41种大病,三年后保额变为三倍基本保额。每月只需要交一百元左右,则可为孩子提供良好的疾病保障。

    投资计划 黄金+理财产品+基金

    建议配置10%左右的实物黄金,4万左右,采用实物金定投的方式,每月定投1000元,36个月完成实物黄金的初步配置。股票仓位可不变,维持6万左右,目前震荡行情下高抛低吸,半仓操作。20万国债到期后,可拿出15万配置建行股票型基金,布局国企改革,国防军工,环保医疗方面,如易方达国防军工,富国国企改革指数,汇添富医疗服务。5万放入货币基金,如华夏现金,剩余10万左右可购买我行理财产品。

    【河北新闻网特约理财师】

    金玉洁,中级理财师,持有保险代理资格证,基金资格证。现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中山东路支行理财经理,从业五年,为高端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服务超过三年,具有丰富的理财经验。在2015年河北建行个人客户经理资产配置大赛个人赛中荣获三等奖。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理财客】准妈妈开支大 如何理财迎接新生儿

2015-08-24 15:07:39

王女士,27岁,某中学教师,新婚不久,现已怀孕。爱人,29岁,某事业单位职工,收入稳定。王女士父母为二人新婚准备了婚房;结婚礼金10万元存放在活期存款上。夫妻二人每月收入8000元左右,月支出5000元左右,每年大约结余4万元。

【理财客】金领年薪30万巧理财 10年攒出双胞胎儿子600万教育金

2015-08-19 09:13:25

张先生42岁,是某金融企业中层管理者,太太39岁,为国有企业白领,育有一对8岁双胞胎男孩,夫妻双方有基本保险,手中持有大量股票及股票型基金,最近股市大幅调整,张先生感到家庭资产配置的不平衡,希望通过理财进行合理调整,并为双胞胎儿子着手准备教育金。

【理财客】新婚小夫妻月入万元 如何理财规划买车备孕

2015-08-17 09:56:31

杨女士,27岁,就职于一家医院,月收入6000元,爱人,28岁,国企职工,月收入7000元,夫妻二人都有五险一金。两人年初结婚,计划两年内要孩子。

【理财客】年入200万私营业主 如何理财使财富增值并储备教育金

2015-08-14 10:12:51

杜先生32岁,私营企业主,年收入200万元,妻子为全职主妇,有一子6岁,夫妻都没有社保。双方父母身体健康且均有养老金。

【理财客】80后单身白领年入8万如何理财 为自己"加薪"

2015-08-12 16:40:02

姜女士,30岁,单身,大型国企职工。年收入8万元,每月开销3000元。目前有定期存款5万元,理财产品15万元,余额宝5万元,活期存款2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