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客】个体经营者如何理财让收益最大化、备足孩子教育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5 16:35:00  责任编辑:范婧睿

    朱先生,49岁,个体经营者, 企业资产300万,年收入50万,妻子为全职主妇,有一对儿女,女儿已经出嫁,儿子还在读小学,朱先生经常开车出短差。家庭现有定期存款250万元,活期存款50万元,银行理财产品50万元 。

    【理财目标】

    希望能让手里的存款收益最大化,年收益达到10%,并且资金尽量保证安全,为以后送儿子出国留学做准备。

    【理财规划】

    朱先生的家庭处于成熟期,应合理安排资产至支出和配置,理财师给出的理财规划是:

    家庭备用金 用于生活支出

    家庭紧急备用金是指保障家庭一段时间内必要的生活支出的费用,正常额度一般为家庭月支出的3-6倍。考虑到家庭抗支出相对较大,应多准备一些。

    建议:朱先生月支出在1万元左右,工资收入较高,准备6个月的紧急备付金即可,活期50万明显偏高。收入稳定,紧急备付金保留6万,放在建行“速盈”产品中,收益较高支取灵活。

    基金组合 实现收益最大化

    朱先生储蓄比率72%偏高,平均投资回报率2.1%明显偏低,这将直接影响理财目标的实现。

    建议:为了满足朱先生投资收益10%的需求,建议配置基金组合100万,其中股票型20万,债券型基金80万(股票型基金华宝服务2013年6月27日成立至今(经历此次股市大跌)年化收益率38.7%,建信双息红利债券自2011年12月成立至今年化收益率17%),理财产品日鑫月溢50万,一年以后4.7%的收益,并且风险小,支取灵活,适用企业周转。根据股市行情可随时改变投资比例。

    增加保险 保障生活品质

    朱先生收入比较高,但其本人及家人的保障明显不足,自身保障的欠缺导致的风险比较大,一旦遇到风险事件,全家的生活品质将受到很大影响。

    建议:根据生命价值理论,首先加强朱先生的保障,保险以意外险,重大疾病险为主,保障金额需涵盖家人的生活费和子女教育费用,推荐建信龙行富贵5年缴18年期的主险,年缴20000元意外身故最高赔付200万元;附加龙行富贵定期寿险,保额200万元年缴保费5800元,以及附加龙行富贵重大疾病保险30万元,年缴保费3180元。

    李女士是全职太太,重点考虑养老,重疾以及医疗保险,选择平安爱无忧缴费20年保终身,每年缴费6120元保额30万元。

    孩子还小需配备教育基金保险,选择平安金宝盆5年缴10年取每年缴费20000元,上大学时正好开始使用。这样可以有效转嫁各类风险,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不致因为突发事件而受到太大的冲击,能提高家庭的抗风险能力,同时也保证了自己及家人晚年的生活品质。

    【河北新闻网特约理财师】

    黄玥,持有金融理财师(AFP),保险代理资格证,基金资格证,会计证。现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行长江道支行客户经理,从业二十年,为高端客户提供专业的理财服务超过十年,具有丰富的理财经验。在2015年河北建行个人客户经理资产配置大赛个人赛中荣获二等奖。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理财客】年薪30万元四口之家 如何理财积攒百万教育金

2015-09-11 10:06:21

杨女士,36岁,丈夫与其同岁,两人均为某私企职工,有一对儿女,分别是8岁和5岁,家庭年收入30万元,丈夫经常出差,年支出10万元,目前有活期存款50万元,平时没有时间理财,将来想送儿女出国,预计需要教育基金100万,来银行咨询如何理财。

【理财客】单亲妈妈上有老下有小 如何理财保证高品质生活

2015-09-10 15:55:17

陈女士,43岁,事业单位职工,儿子已上大学,有多年投资理财经验,家庭资产中除了两套房产,还有50万银行理财产品,20万股票型基金,10万股票资产。陈女士身体状况不太好,担心将来自己得重病给孩子造成负担,希望银行客户经理帮助她打理资产,实现资产增值,将来尽量减轻孩子负担。

【理财客】40万年收入家庭如何实现创业、理财两不误

2015-09-02 17:06:17

杨先生夫妇自主创业做生意,家庭年收入约在40万元左右,有一个6岁的儿子刚上小学,孩子的教育金每年约1万元,家庭日常开销在每月5000元,每月房屋按揭还贷2000元,每年家庭旅游费用约1.2万元,现有银行存款25万元,银行未还贷款10万元。

【理财客】单身贵族年入15万 如何变身理财达人

2015-08-31 09:36:38

熊女士,29岁,事业单位职工,年收入15万元。熊女士活期存款1万元,货币基金15万,股票市值3万元。每月生活基本开销2000元,公积金贷款40万元,贷款用每月的公积金即可还清。

【理财客】股票深度被套 两口之家如何理财优化资产

2015-08-28 09:31:22

近期市场大跌,魏太太深度被套。魏先生要求太太卖了股票,全部买成银行理财,但魏太太不同意。因此,魏太太来银行希望客户经理给出理财建议。

【理财客】工薪阶层夫妻年入33万 如何使资产增值迎二胎

2015-08-28 09:12:54

刘先生,35岁,刘太太,32岁,共同抚养4岁女儿。夫妻二人现有自用住宅一套;活期存款3万元;国债20万元;货币基金10万元;股票6万元。刘先生,年收入18万元。刘太太,年收入15万元。目前有家庭每月支出6000元(包括房贷还款支出2000元)。

【理财客】准妈妈开支大 如何理财迎接新生儿

2015-08-24 15:07:39

王女士,27岁,某中学教师,新婚不久,现已怀孕。爱人,29岁,某事业单位职工,收入稳定。王女士父母为二人新婚准备了婚房;结婚礼金10万元存放在活期存款上。夫妻二人每月收入8000元左右,月支出5000元左右,每年大约结余4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