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吴园奠基 泰康“艺术”养老社区落户苏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8 08:53:02  责任编辑:集丹

    继今年6月26日北京泰康之家·燕园开园试运营之后,9月18日,苏州泰康之家·吴园项目举行奠基仪式,吴园示范区正式开放。作为“候鸟式连锁医养社区”,泰康之家·吴园定位于集高端养生养老、艺术文化、生态居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将深耕上海、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长三角地区。该养老社区预计2018年正式开业,现已接受客户入住预订。

    图说:泰康之家·吴园项目鸟瞰效果图。

    目前,泰康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苏州、三亚、成都6个核心城市的养老社区布局,其中泰康之家·燕园作为首个运营社区,其一流的设施、服务获得社区居民与业内人士的认可。

    融入“艺术体验式”酒店,艺术贯穿养老社区

    泰康于2014年7月29日成功竞得苏州阳澄湖半岛地块,用于养老社区建设,该地块拥有地理区位、自然条件和配套资源等多方面的优势,项目的总体条件优良。

    项目位于江苏省苏州阳澄湖半岛核心区域,占地约31万平方米,可建设18万平方米规模化高端养老社区,该项目在持续关爱养老社区(CCRC)的基础上,兼具养生度假功能。周边高端配套资源丰富,临近已有1500多年历史的重元寺。内外交通便捷,距金鸡湖CBD地区仅15分钟车程;为居民提供“地理上紧邻城市、心理上远离城市”独特的区域体验。

    据介绍,泰康之家·吴园是苏州“高水平规划、高标准招商”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阳澄湖半岛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重点项目。项目按苏州园林风格建造,分为持续关爱养老社区和度假村社区,在持续关爱养老社区(CCRC)的基础上,兼具养生度假功能,建设约1万平米高端养老服务中心,约3万平米精品度假酒店,近1万平方米的嘉德艺术中心,提升项目的文化内涵。

    图说:泰康之家·吴园社区效果图。

    美国THW规划设计,建造“养老度假”式社区

    遵循“简约舒适,节能环保,人文关怀”的建筑理念,泰康邀请美国顶级养老设计机构THW完成社区规划设计,借助周边的自然环境与文化资源,打造苏州的“养老天堂”。

    社区建筑设计方面,借鉴美国著名养老社区雷尼尔湖庄园(Lanier)风格,采用低密度分散式布局,打造高品质国际标准社区;利用地块优势与特点,将中国意境与当地地域文化相结合,使苏州项目更具有亲切感和艺术感文化感,营造出“虽由人做、宛自天开”的意境。同时,社区进行60余项无障碍适老化设计、参照五星级酒店服务标准构建的物业品质管控管理标准体系,为居民创造五星级舒适生活居所。

    社区运营方面,引进CCRC持续关爱照护体系,邀请美国一流养老社区运营机构ABHOW提供高质量的培训。医疗服务方面,社区遵循“医养融合”理念,借助已有的优势医疗资源,持续与国内三甲医院及社区医院、美国一流医疗机构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等合作,提供全球医疗直通服务。

    泰康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际养老社区的标准,结合苏州项目地块优势,以及与国内外一流医疗机构合作,泰康将全力在苏州打造中国养老服务产业中集养老、度假为一体的经典之作。

    创新生命链产业,打造医养产业百年老店

    国际标准医养社区是泰康打造全生命链产业的重要平台与载体,也是泰康之家创新精神的集中体现。

    在开发模式方面,泰康突破地产开发的思维定势,以崭新的长者生活方式为中心,以持续照护和持有运营为目标进行规划设计,形成泰康独有的集约高效的开发建设体系。同时,运营模式不断创新,以“医养融合”为核心,整合医、养、康、护等多元化资源,打造独有的“全国连锁候鸟式医养活力社区”,为居民提供集“温馨的家、优雅的会所、开放的大学、高端医疗健康中心、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高品质养老社区。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表示,泰康与国家鼓励医疗养老产业发展政策导向相契合,打破传统观念,以打造“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大幸福工程”为目标,整合全生命产业链,创新商业模式、运营模式、经营方式,致力于改变国人的养老方式,提升中国长者的生命质量,打造中国医养产业领先品牌和百年老店。

相关新闻

泰康人寿首次推出糖尿病患者专属保障方案

2015-08-27 10:47:45

近日,泰康人寿宣布旗下专业健康管理子公司正式开业,将为客户提供高水平的健康管理服务。从而改善客户健康水平,有效延缓病程、降低严重并发症的发生率,为客户提供从“防”到“治”的整体解决方案。

泰康人寿启动微梦想“圆梦行动”

2015-06-11 09:08:48

日前,为兑现网友的“微梦想”,河北泰康走进了石家庄井陉山区石棋峪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近万元的图书和学习用品,并邀请“美丽课堂”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去了三字经、绘画的课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