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邢台分行以税定信助力小微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9 15:35:51  责任编辑:范婧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开、张玉全)“老是听人说这‘信用是金’,想不到纳税信用还能换来真金白银呢!”刚刚在“纳税信用贷”获得50万元贷款的邢台新天宇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经理高如宾无比兴奋,“这笔钱对我们这种缺乏抵押物的小微企业来说真是太好了,自主研发橡胶废水、单晶硅污水处理技术终于可以提上日程了!”

    新天宇公司是一家污水处理设备技术研发、承接污水处理工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由于流动资金短缺一直没有启动新项目的研发。“向银行贷款无抵押、无担保,通过中介公司担保需要支付一大笔手续费;而向民间借贷,过高的利息又压得喘不过气来。”高如宾说,流动资金短缺、贷款难是中小企业面临的主要难题,不少企业因“缺血”、“贫血”被迫关停。

    为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市国税局与建设银行共同探索“征信互认、银税互动”,重点面向小微企业推出“纳税信用贷”,让企业的“纳税信用”换成“信贷信用”。通过国税部门提供的企业纳税信用信息及其资金、生产经营等信息,银行可以更为准确对授信审批、信贷额度、偿贷能力做出评估和判断,进而保证信贷投放安全可靠。

    “纳税信用贷”既优化了金融服务,还破解了银行寻找优质贷款难的问题。据建行邢台分行小企业经营中心经理白胜革介绍,“纳税信用贷”无需担保抵押,凭纳税信用和近两年的交税证明,不到一周时间就可以贷到相应额度的贷款。纳税人信用等级为A级、B级的企业可分别获得平均纳税额5—7倍、4—5倍的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可达200万元。目前,该行已为4家小微企业办理“纳税信用贷”135万元。据测算,该行年内还将为“纳税信用贷”提供超过1200万元的放贷规模。

    “纳税信用贷”具有灵活、循环贷款、随用随贷等特点,不仅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还为企业省下资产评估等贷款费用,非常适合中小企业。特别是纳税信用与贷款额度直接挂钩,让企业实实在在看到了纳税信用的价值和诚信纳税的好处。9月初,邢台同赢文化服务有限公司通过“纳税信用贷”贷款20万元后,马上买入一个发布平台,增加了40%的客户量,给公司带来了10万元的直接受益和近300万元的收益预期。

    “模式的创新让税、银、企实现了三方共赢,更形成了诚信与发展的良性循环。”市国税局负责人认为,“纳税信用贷”有利于引导纳税人主动遵从、构建更加健康和谐的征纳关系,更便于税务机关加强税收管理。同时,通过帮助诚信纳税企业获得贷款,培植和涵养了新税源,增加了税收收入后劲。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建行邢台分行县域产业园区发放小微“互助贷”

2015-09-15 10:42:36

建行邢台分行针对当地县域特色产业聚集优势明显、潜力巨大的实际,加强对宁晋、清河、平乡、任县等重点县域产业园区企业的调研摸底,首批确定了150多家重点目标客户。

建行邢台分行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拓展商机

2015-08-03 14:56:52

建行邢台分行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密切跟踪区域内重点建设项目,加快协同项目推进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末,该行共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项目完成授信 46.4 亿元,实现融资11.8 亿元。

建行倾情助力省内进出口企业发展

2015-10-08 15:41:01

2012年以来,累计为全省180余家进出口企业提供现汇贷款、贸易融资、境外保函等表内外信贷支持1786亿元人民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