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沧州分行组织参加总行纪检巡回宣讲视频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31 09:05:48  责任编辑:范婧睿

    10月29日,民生银行沧州分行党委书记宋立德同志、纪委书记孙占宗同志、党委委员陈梅同志及沧州分行全体员工参加总行纪委“严守党纪行规 持续改进作风”主题巡回宣讲(石家庄站)视频会议。

    会中,总行纪检监察室副总经理贾玮就三方面内容展开:一、民生银行案防的宏观形势;二、民生银行案件数据通报;三、具体案例分析。在讲到案防宏观形势时,贾玮指出,目前民生银行的违规违纪案例呈上升趋势。因此,加强党风党纪建设,严格纪检监察要求是当务之急。随后,贾玮对近几年案件数据进行对比,逐年上升的案发数量、触目惊心的涉案金额、对民生银行造成的巨大损失无不使在座的各位震惊。在讲到第三部分时,贾玮通过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案发原因、特点、过程及后果,并分类总结出六类重点问题,分别是(1)小微业务操作中存在资料造假、风气不正的问题;(2)低风险业务中存在流程倒置、内外勾结的问题 ;(3)高管人员存在“三观”不正的问题;(4)部分经营机构存在“有令不行、有劲不使”的问题;(5)员工“飞单”问题屡禁不止;(6)员工道德、素质低下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贾玮对加强纪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育为本,规范业务流程;二是加强8小时外的监督与管理;三是继续开展员工家访谈心活动;四是加大问责力度。

    会议结束时,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徐明勋对总行纪检同志的宣讲表示感谢,并提出要学会“照镜子”查找自身问题,“8小时内决定现在,8小时外决定未来”,希望各位尊规守纪,早防早控,再创辉煌。

    总行此次宣讲会议为我行全体员工敲响了警钟,使员工重新审视自身行为,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为践行“严守党纪行规,持续改进作风”贡献一份力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