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以案肃纪民生银行秦皇岛分行组织员工参加总行纪检巡讲视频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31 09:23:55  责任编辑:范婧睿

    10月29日,秦皇岛分行初管以上、客户经理、营业经理、流程派驻、纪检联络员、团委委员共计90名员工参加了总行纪委“严守党纪行规 持续改进作风”主题巡回宣讲(石家庄站)视频会议。

    会上总行纪检监察室副总经理贾玮深入分析了民生银行目前严峻的案防形势,尤其是在小微业务、低风险业务频发高风险案件、高管人员“三观”问题、员工飞单案件等方面,以实际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了案件特点、分类、作案动因,总结了大量案件带给我行沉痛教训和深刻启示。

    贾玮在讲述案例的过程中,强调和贯彻总行要求:一是支行行长是团队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对待手中的权力,对待手下的员工;第二,所有员工严禁经商办企业,不要脚踏两只船;第三,社区支行远离分(支)行视线,相关管理岗位要对其潜在风险高度关注;第四,正确理解尽职免责的“尽职”问题,所谓“尽职”,不是客观动作而已;第五,诚信是最基本的职业操守,如果没有诚信,作为高管走不长、走不远,要坚守廉洁自律的道德底线;第六,党中央出台史上最严厉党员纪律处分条例,所有党员要严格约束自身言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八小时之内决定我们的现在,八小时之外决定我们的未来,全体员工要以对单位、对家庭负责任的态度对待工作,在八小时内外都要体现正能量,为民生银行的发展和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行纪检通知讲述的行内案例就是一面面镜子,所有领导和员工都要照一照自己,看是否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大家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加强个人修养,自觉做到拒腐防变,廉洁自律,做一个有胸怀、有信念、有信心的民生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