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客】年收入80万家庭如何积攒一双儿女200万教育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2 16:57:39  责任编辑:范婧睿

    李先生,42岁,做建材生意,爱人是全职太太。有一子一女,女儿今年上大一,儿子上高一。目前年收入80万元。银行资产情况:活期150万,理财产品200万,股票基金80万,分红保险50万。李先生女儿准备转到英国读本科,儿子高考后也出国留学,留学均为4年,每年每人支出25万元,李先生投资经验不足,来银行找客户经理希望给出理财建议。

    【理财目标】

    1、李先生今年准备送女儿去英国留学,两年后送儿子出国,提前做理财规划;

    2、对于高资产的家庭来说,150万元的活期储蓄如何配置,实现财富最大化;

    3、如何使目前的资产配置保值增值。

    【理财分析】

    活期储蓄比例大 不利于保值增值

    李先生家庭活期储蓄比例过大,建议将活期转换成定期及聚财宝。

    李先生的一对儿女准备出国,邀请李先生参加建行专门针对子女出国留学的产品“留学鑫”讲座,这款产品是建行与专业机构合作,为客户提供详尽留学方面的顾问咨询及代理服务,能满足李先生送子女出国留学的一站式需求。

    根据李先生的一些相关数据分析,李先生属于稳健型客户。给李先生做资产配置:活期存款150万拆分活期40万元并签约聚财宝。女儿出国留学第一年的费用支出定期50万元存特种大额。女儿留学开立存款证明的依据---这样的配置实现在无风险的基础上,实现财富增值。

    【理财建议】

    投资、养老、保险 三管齐下

    鉴于李先生的高资产家庭现状并属于稳健型投资者:建议李先生投资部分实物黄金和债券型基金。黄金是国际硬通货,有效抵御信用风险,资产转移方便,可传承子女,可收藏,馈赠。建议李先生的理财产品到期后调出20万购买投资金条。债券基金收益稳定,适和中长期持有:建议李先生购买债券基金30万元:获取中长期稳定收益,波动性低。分享资本市场长期收益,抵御通货。

    李先生的80万元股票基金暂时不动,这段时期波动大,但是中长期上涨可期。李先生的50万元分红型保险不动:抵御企业经营,个人债务风险,资产可传承。这样的资产配置实现同等风险下财富最大化。

    李先生的爱人是全职太太,夫妻两人必须考虑养老和疾病保险:剩余的60万元建议李先生和太太购买养老和重大疾病保险。建信龙享年年,平安富裕一生:年金险,为子女教育积累资金,年金领取,老有所养。李先生是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是家里的顶梁柱。建议李先生购买百万身家3份:高额意外或医疗保障,应对突发事项,返还型保险,到期反本并附加部分收益。

    河北新闻网特约理财师】

    李晓军,现任中国建设银行张家口宣化支行客户经理。国际金融理财师,持有保险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为高端客户提供专业理财服务六年,经验丰富。在2015年河北省建设银行个人客户经理资产配置大赛个人赛中荣获三等奖。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理财客】“空巢”老人学理财 稳字当先

2015-10-29 11:17:18

张阿姨62岁,老伴63岁,均已退休,儿子去年刚结婚,有了自己的新巢,张阿姨与老伴的生活正式步入了“空巢期”。没有孩子在身边陪伴,老两口感觉生活一下子失去了重心,钱一直都在银行存定期,不知道该如何打理。

【理财客】退休老人如何理财 个人保障、资产增值两手抓

2015-10-22 16:54:48

金女士,已退休,丈夫在职,独生女儿在美国工作。金女士定期存款35万元;理财产品40万。

【理财客】单亲工程师如何备足女儿教育金并规划养老

2015-10-16 16:48:39

董先生,45岁,某国企工程师,离异,年薪30万,女儿13岁,读初中,跟随董先生生活,离异分得财产:一辆车龄六年的丰田汽车,一套价值80万的住宅,存款15万元。董先生没有投资经验,为保障今后的生活并为女儿筹集教育金如何理财?

【理财客】白领家庭有房有车 如何理财才可以安然生二胎?

2015-10-13 11:17:08

如果再要一个孩子,会大大增加家庭支出。在此情况下,高先生夫妇该怎么理财才能维持家庭财务平衡,生活质量不下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