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客】私营企业主年入120万 如何备足女儿们教育金并规划家庭财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9 11:02:15  责任编辑:范婧睿

    马先生44岁,私营企业主,从事超市连锁经营。太太李女士30岁,无工作在家做全职太太,离异重组家庭。马先生与前妻所生女儿18岁,海外留学,由马先生供养;与现任太太李女士所育女儿6岁。夫妻双方均无商业保险。

    【财务情况】

    马先生家庭年收入120万元,其中100万元来自企业;家庭年支出46万元,其中生活支出和教育支出占总支出比例的80%以上。

    马先生家庭现有流动性资产400万元,均以银行内存款及短期低风险理财产品形式存在;投资性资产主要为企业投资,投资金额1000万元,投资于企业运营中。

    【理财需求】

    经与客户的沟通,马先生提出了以下需求:

    1、如何让现有资产不减少,不缩水;

    2、保障两位女儿衣食无忧;

    3、近几年企业经营压力变大,如何提前规划让家庭资产稳健。

    【理财师分析】

    对于这类资产较高客户,客户的收益已不是理财规划的重点,他们更注重资产的保全与稳健;同时,马先生家庭的大部分财富是通过企业经营所得,客户企业收益的好坏,对客户家庭资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部分内容绝对不能忽视。特别是马先生家庭为离异重组家庭,对女儿、妻子都会有一些不同的诉求,在理财规划上就会有新的看点。马先生为典型的“中国好男人”,为家庭想了很多,但未给自己做规划,马先生作为创富者,自身规划将是整个规划的基础与保障。

    【理财规划】

    自身保险计划 意外险、重疾险一个不能少

    由于马先生夫妇均无保险,建议客户配置保障型保险,如重疾、意外、医疗费用等保险均不能少,为其妻子配置的保险产品,可适当调低保额。全部保费合计不超过家庭总收入1/10,较为合理。特别提示,客户所有的保险均全部指定受益人,以保证保险权益的清晰明了。

    家庭保障计划 家庭成员保障不能一概而论

    由于客户为离婚重组家庭,家庭其他成员的保障不能一概而论,需要仔细规划。

    除正常购买足额的意外、重疾等常规保险解决自身保障(每年预算保费约8万元)外,首先建议马先生配置终身年金险,被保险人为大女儿,使女儿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具有较为宽裕的现金流(每年预算保费40万元)。

    其次,为小女儿的专项定投,教育年金保险等,积少成多,提前规划小女儿教育。由于马先生创富能力强,现金流充裕,客户夫妇的养老金规划、赡养老人的费用,都可以以这种积少成多的方式进行,充分利用资金。形式也可多样灵活,不仅可做基金定投、还可配置黄金、外汇、理财等多项产品(每年预算保费约2万元)。

    最后,建议客户配置大额、趸交、高现金价值两全保险。不仅能保证家庭财务安全、避税避债,指定李太太为受益人,提前规划让家庭资产稳健(预算趸交保费100万元)。

    资产配置计划 稳健投资来增值

    通过风险测试、风险评估,结合客户的年龄特征,企业情况,综合评价客户马先生属于稳健型投资人,根据现有市场行情,建议客户减少货币类产品,但不能减少过多,由于客户为企业类客户,应预留高于普通家庭货币类资金;增加权益类资产,将长期、中期、短期产品进行匹配,提高客户资金收益,力争通过资产配置达到6%左右的收益,保证客户资产的保值增值,同时保证家庭、企业的融资自由度。经计算,扣除家庭保障计划所需费用,客户可投资资金约为320万元,具体规划比例为:

    企业未来规划 发展电商业务

    客户企业经营对客户家庭生活至关重要。所以针对客户企业也给出了一些相应的建议意见。客户所属行业为传统的零售业,建议客户发展电商业务,将自己的服饰推向互联网,主动转型,获取更大的发展平台;利用银行资金归集功能,高效灵活的管理资金;利用自身及企业的较好资质,增加融资,提高资金的流动性及使用效率。

    河北新闻网特约理财师】

    杨立坤,建行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国际金融理财师,行内理财师,从业时间十四年,从事理财工作八年,从事私人银行工作四年。擅长为高端客户配置综合化、周期性理财规划。

    理财师更像“问诊”的医生,在与客户沟通中提醒客户,根据客户家庭资产问题的症结,加以建议与解决,实现银行与客户双赢。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理财客】“空巢”老人学理财 稳字当先

2015-10-29 11:17:18

张阿姨62岁,老伴63岁,均已退休,儿子去年刚结婚,有了自己的新巢,张阿姨与老伴的生活正式步入了“空巢期”。没有孩子在身边陪伴,老两口感觉生活一下子失去了重心,钱一直都在银行存定期,不知道该如何打理。

【理财客】退休老人如何理财 个人保障、资产增值两手抓

2015-10-22 16:54:48

金女士,已退休,丈夫在职,独生女儿在美国工作。金女士定期存款35万元;理财产品40万。

【理财客】单亲工程师如何备足女儿教育金并规划养老

2015-10-16 16:48:39

董先生,45岁,某国企工程师,离异,年薪30万,女儿13岁,读初中,跟随董先生生活,离异分得财产:一辆车龄六年的丰田汽车,一套价值80万的住宅,存款15万元。董先生没有投资经验,为保障今后的生活并为女儿筹集教育金如何理财?

【理财客】白领家庭有房有车 如何理财才可以安然生二胎?

2015-10-13 11:17:08

如果再要一个孩子,会大大增加家庭支出。在此情况下,高先生夫妇该怎么理财才能维持家庭财务平衡,生活质量不下降。

【理财客】85后白领如何理财结婚、购车两不误

2015-09-29 16:31:49

何先生,28岁,未婚,年收入15万元,有一套价值60万元的房子,按揭30年,首付25万元,月供1800元,目前月生活费支出3000元左右,活期存款30万元,两年内,打算买一辆15万的车,同时准备结婚资金20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