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医养论坛中国行走进“京津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4 17:22:12  责任编辑:范婧睿

中国高品质医养论坛河北站主要嘉宾合影

中国高品质医养论坛河北站主要嘉宾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集丹、范婧睿)揭秘高净值人群医养需求,展现优雅养老生活——12月11日,中国高品质医养论坛中国行第九站暨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发布会@河北站在京盛大开幕。

河北电视台主持人 江泉

    本次活动特约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江泉主持,来自河北十一个地市的近800名高端客户亲临现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尹奇敏、胡润百富总裁兼集团出版人吕能幸、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燕绥教授、解放军总医院(301)老年心血管科主任李小鹰教授、泰康人寿助理总裁兼高客事业部总经理汪刚、泰康之家副总裁兼养老社区事业部总经理刘淑琴、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永军等多位嘉宾出席。

胡润百富总裁兼出版人 吕能幸

泰康人寿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 尹奇敏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杨燕绥

    发布会上,首先由胡润百富总裁兼出版人吕能幸先生用大量的数据对《白皮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泰康人寿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尹奇敏先生介绍了泰康的“大幸福工程”战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做了《直面人口老龄化挑战——中国高端人群养老方式变革》的专题报告。

中国高品质医养论坛

发布会现场800客户

    在论坛环节,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教授、解放军总医院老年心血管一科主任李小鹰教授及吕能幸、尹奇敏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观点碰撞,在场800名客户认真倾听,不约而同爆发出阵阵掌声。比如孙祁祥教授提出的“社会的文明程度恰恰是在对待老年人的态度中间体现出来,一个社会文明程度越高,对老年人的尊重程度越高,青年人对老年人的善待是对自己的珍爱。”李小鹰教授说“泰康有两个巨大的贡献,第一创造了了不起的模式,就是把养老、医疗、保险三个捆在一起。第二,解决了高端人群人生的归宿,这对一个国家的发展、对中华民族的复兴有很重大的作用。所以希望泰康之家的模式惠及中国所有的老人。”等观点都获得了在场客户的掌声赞同。特别是在本次论坛上吕能幸总裁谈到的“至亲之情应该是你伴我长大,我陪你变老。”孙祁祥教授总结的“在贫困中死去是种痛苦,在孤独中老去是种悲哀。”曹远征教授认为“你不麻烦人家,依靠社会自己照顾自己,这是对下一代的关心也是对自己的负责。”等论点也让大家耳目一新,记忆深刻。

泰康之家副总裁刘淑琴

    针对一些媒体和嘉宾提出的“养老机构对康复医院、护理医院、临终关怀的关注不够”、“200万元养老到底贵不贵”“医养战略发展存在人才瓶颈”等问题,泰康之家副总裁刘淑琴在她的“高品质医养生活”报告中一一给予了答复,明确泰康就是要建立一个拥有幸福感、具备安全感、消除孤独感的“四位一体的高端养老社区”。

    经过4个小时的精彩碰撞和智慧交流,中国高品质医养论坛中国行第九站——河北站圆满结束。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首发《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

2015-12-10 10:36:22

      这份60页的专业报告是中国首份针对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的专业报告。调查结果来源于对1119位中国大陆高净值人士的定量研究。

泰康人寿在首家旗舰医养社区举办首个重阳敬老活动日

2015-10-29 10:45:19

10月21日,泰康人寿在全国首家开业运营的旗舰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燕园社区举办首个“重阳敬老”活动日。作为国内最早尝试养老社区探索的保险企业之一,泰康人寿创新实践“文化养老”社区,尝试重塑国人健康养老价值观和社区关系,目前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7城布局,其中北京燕园已在2015年6月份第一个开业。

医养融合 泰康人寿创新“文化养老”

2015-10-23 15:41:11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布局,京津冀经济发展速度令人瞩目,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当地居民整体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在基本满足了物质需求之后,随之而来的精神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老人渴望能在社区里“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10月21日,泰康人寿在位于北京的全国首家开业运营的旗舰医养社区——泰康之家·燕园举行“重阳敬老”活动。

泰康人寿战略投资南京仙林鼓楼医院,构建“保险+医养”新型医疗养老保障体系

2015-10-08 16:01:22

2015年9月29日,泰康人寿与南京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在南京市政府领导的见证下,就泰康人寿战略投资南京仙林鼓楼医院项目正式签署增资扩股协议。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