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耐心的优质服务 充分发扬“娘子军”优势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2015年度“最佳服务网点”评选系列报道之走进邮储银行清河县支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5 15:33:29  责任编辑:王丽媛

    标志性的招迎手势、标准的普通话服务,是所有客户走进邮储银行清河县支行营业厅之后的第一印象。自2008年成立以来,该行凭借着对服务的高标准要求和不断创新,屡次获得行内外荣誉20多项,并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2015年度“最佳服务网点”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服务网点”称号。

    

邮储银行清河县支行杜海云介绍该行情况

    积极创新 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清河县特色经济是羊绒产业,是全国有名的“羊绒之都”,当地很多家庭都从事着羊绒相关的生意,该行客户中也不乏许多经营羊绒产品的商户。该行从客户需求出发,定制了一系列的个性化服务,针对平时做生意较忙的客户,定期打电话提醒客户按时办理相关业务;如果客户没有时间来营业厅,还会提供电话邀约、上门办理业务的服务。

    该行注重培养员工团队的综合营销能力,增强客户经理服务能力,打造客户身边的“全能银行”,积极倡导“每一位客户经理都是一个小银行”的客户服务理念。客户经理及时了解并解决客户的需要,做客户身边的“小银行”。通过分析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储蓄、理财、网银、贷款全方位业务咨询服务,创新提出特殊群体专享服务。

    在清河县做羊绒生意的任女士回忆起第一次来该行办理贷款业务时说到“信贷员不仅详细的解释了贷款的所有程序,还一次就把办理贷款的所有证明、手续都说清楚了,比起之前在别的银行办理相同的业务,少跑了好多趟”。正是因为该行信贷员认真、细心、为客户着想的真诚态度给任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她从此成为了邮储银行的忠实客户。

    有的做小买卖的客户需要定期把营业所得的零钱存到银行,点钱就成为了一个耗时较长的“工程”,虽然点零钱既耗费人力又耗费时间,但是该行从来没有把客户拒之门外,而是在不影响办理现有业务的前提下,调动多位员工为客户清理零币。秉承着“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理念,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客户的需求,该行获得了客户的由衷感谢和赞誉。

    除此之外,在营业厅内还设置了高峰时段提示牌,实时记录客户办理业务所用时间,柜员通过提前了解客户所要办理的业务种类,在业务办理前告知客户所需大致时间并亮牌展示。这一创新性服务获得了客户的一致性好评,“报时亮牌”的方式让他们在等待的过程中有了一个心里的预期,使等待不再焦灼。同时还推出了电子显示屏一屏多用,客户可以通过电子显示屏同时获取利率信息、理财信息、风险提示等信息,节省了咨询时间。

    

邮储银行清河县支行工作人员指导客户办理业务

   “娘子军”员工队伍发挥细致、耐心的优势

    “我们网点的员工都是清一色的女职工,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该行行长杜海云自豪地向记者介绍。正是这样一支年轻的“娘子军”队伍,发挥着女性独有的细致、耐心的优势,面对客户的不解,她们一遍又一遍详细的解释;客户办理业务时的疏漏,她们及时的提醒;对待有困难的客户,她们给予特殊的关照。

    该行对于服务精益求精的追求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点滴中。在2014年7月,一位客户要求办理一张绿卡,并且要求开通网上银行进行汇款。细心的大堂经理黄静发现客户在填单过程中,填写到“客户手机”一栏时,并没有直接写上手机号码,而是在手机里翻了半天,抄了一个号码写在上面,随即提醒客户务必填写自己的手号码。然而这位客户并没有听从大堂经理的劝阻,而是执意立即汇款。大堂经理猜测这是近期常见的一种诈骗手法,便继续耐心的劝阻客户,并向他提示错误操作的风险。在大堂经理的屡次劝阻下,客户带着怀疑拨打了对方的电话进行询问。恼羞成怒的骗子见骗局被拆穿,向该行工作人员拨打了威胁电话。这时,这位客户才恍然大悟,连连向该行的员工表示感谢。

    类似的事情曾多次在该行发生,该行的员工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细致耐心的精神,使得他们多次为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获得了客户的信任与赞扬。他们就像一个个绿色的哨兵,始终为客户资金安全坚守岗位。

    

邮储银行清河县支行制作的规范台账

    规范化管理 打造素质过硬的团队

    高标准的优质服务离不开精细化的管理制度。为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创新争先的团队氛围,该行平时注重对员工的培训,采用全面培训与专业培训相结合、内部培训与外部培训相结合、理论培训和技术培训相结合的立体培训方式的,培育一支外美内实、素质过硬的职工队伍。

    规范服务档案管理,各项服务档案按年度整理汇编成册,梳理制定30余项服务管理制度,使员工一举一动有章可循,一言一行有矩可依,正是建立了规范、有效的基础管理工作制度,才把每一位员工紧紧粘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有凝聚力、有干劲的集体。

    “60后”信贷员成为同事心目中的“励志哥”

    在该行有一位大家争相学习的“励志哥”,他的名字叫王振力。作为一名仍然奋战在第一线的“60后”,他不仅是该行年龄最大的信贷员同时也是邢台市分行辖内年龄最大的信贷员,但他对于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丝毫不输给年轻人。

    王振力曾在某炮兵部队服役13年,1998年转业进入清河县邮政局从事保卫工作,2008年国企改革,通过了信贷员从业资格考试,转入邮储银行清河县支行成为一名信贷员。最初从事信贷员工作需要学习很多知识,从简单的计算机操作到财务、经济相关的专业知识,王振力凭借着多年来在部队养成的军人作风,一项项的攻克这些难关,付出了比年轻人更多的汗水。

    作为一名信贷员,王振力每天的工作琐碎又复杂,为了调查申请贷款客户的实际情况,往往要赶上几十分钟的车程,一天要连续跑好几户人家。回到单位后还要对于客户的调查情况进行整理,为了严格把控风险,申请材料中的任何环节都不得马虎,同时,还要兼顾着监督已贷款客户的还款情况,往往一忙就过了下班时间。

    王振力从来没有因为自己年龄最大在工作上有任何的懈怠思想,反而是处处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经常与同事切磋学习,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同事们经常受到他这种工作劲头的鼓舞,说起来王振力,都称赞他为该行的“励志哥”。(文/河北新闻网 记者刘玥晨)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