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管理、勤于学习 业务增长与风险把控并进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2015年度“最佳服务网点”评选系列报道之走进邮储银行安平县支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5 15:41:48  责任编辑:王丽媛

    邮储银行安平县支行在近期举办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2015年度“最佳服务网点”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服务网点”称号。这个业绩突出、服务优秀的网点过人之处究竟在哪里,记者走进邮储银行安平支行,逐一进行“揭秘”。

    

邮储银行安平县支行副行长周广权介绍该行情况

    坚持“诚信服务 顾客至上”服务信念

    该行以诚信服务为日常工作的宗旨,时刻将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从事餐饮工作的王先生是该行的老客户,自从饭店开业至现在,两年多以来一直在该行办理业务,他对记者说:“每次到这里办理业务都非常便捷,服务态度也很好。每天营业前需要兑换一些零钱,来之前提前打一个电话,这里的柜员就提前准备好了,来了就可以直接办理,节省了不少时间。在平时经营上遇到的财务问题也会向他们进行咨询,他们都会给我非常全面的解答。像POS机出现问题这些事,他们还会主动上门来帮我维修。”对于身体原因不方便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该行在了解情况之后,都会提供上门服务。

    诸如此类的贴心服务不胜枚举,该行对待客户认真负责、细致入微的精神也是获得客户一致好评的原因所在。

    严格管理 勤于学习 打造素质过硬的服务团队

    一个素质过硬的员工团队离不开平时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该行结合服务精细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服务措施,对柜面服务、员工仪表形象、服务环境、服务设施等进行细化和严格规范。

    该行通过强化岗位练兵措施,苦练过硬本领,不断提高员工的业务技能和业务素质,提高柜员办理业务的速度和质量。坚持学习教育制度,学习他行文明单位先进事迹和服务技巧,牢固树立“服务就是竞争力”的服务价值观。

    该行紧跟时代,利用新兴的自媒体平台,通过建立微信群,组建客户“圈子”,重视客户投诉意见和建议,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精准推荐优质理财产品。除此之外,该行的投诉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对客户意见簿上的留言及时回复,回复意见或建议达100%。通过自查服务薄弱环节,有针对性解决服务中的不足,着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和整体服务形象。

    

邮储银行安平县支行工作人员向客户介绍业务

    加强员工服务能力的培养 想客户之所想

    该行一直本着“进步、与您同步”的服务宗旨,秉承“服务三农”的服务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拓展服务理念,打造服务品牌。

    据了解,该行定期组织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培训,注重对个人客户经理和个人理财业务经理专业知识和服务能力的培养,使其做到“办一联二想三”,真正的想客户之所想,从客户的利益出发,永远把客户的利益和需求放在首位。

    该行的支行长向记者介绍,曾经有一位客户,曾经在3年前购买了理财产品,到期的时候发现收益并不如预期的理想,因此对银行产生了质疑。该行的理财经理知道这个情况之后,及时安抚了客户的情绪,并详细了解客户的具体需求,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用最简明易懂的方式为这位客户解释了理财产品的风险性以及与普通存款的不同之处。在获得了客户的理解之后,又根据客户的诉求,为他推荐了一种收益更为稳定、提取更为灵活的理财产品。经过一年的体验,客户对于理财经理的推荐十分满意,该行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以及优质的服务也得到了客户充分的认可。

    同时,该行副行长周广权也向记者介绍,业务的增长也离不开对风险的严格把控。为了第一时间发现财务流程中的漏洞,该行制定了严格的资金审查制度,从网点领导到财务出纳、审计,逐级对资金流转的每一个流程进行严格把控。对于违规的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和惩处。

    正是因为对员工思想教育的重视和严格的规章制度,该行不仅在网点业务业绩方面屡创新高,还保持了自2008年网点建立以来,不良贷款率为零的记录,保障了网点的良性发展。(文/河北新闻网 记者刘玥晨)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