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源于真诚 奉献创造价值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2015年度“最佳服务网点”评选系列报道之走进邮储银行鹿泉支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5 16:04:30  责任编辑:王丽媛

    

邮储银行鹿泉支行合影

    邮储银行鹿泉支行自2012年底建立以来,始终以“服务三农,情系民生”为市场定位,秉承着“服务源于真诚,奉献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一致好评。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分行2015年度“最佳服务网点”评选活动中,获得了“最佳服务网点”的称号。

    牺牲自己休息时间 解决农民工办卡难问题

    鹿泉县有许多的在建工程,也有许多在工地工作的农民工,抽不出时间去银行办理银行卡一直是农民工发愁的难题。该行的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为农民工师傅上门办理银行卡。一个工地往往有上百名农民工,该行的工作人员考虑到他们中午休息的时间很有限,便牺牲自己午休时间,来到工地,为他们提供上门办理银行卡的服务。许多农名工来自于全国不同的地方,由于口音不同的原因,沟通上有一定的困难,该行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放慢语速,一遍一遍的为农民工讲解怎样激活使用银行卡,一忙就是几个小时。虽然经常要连续好几天,每天几个小时不间断的办理业务,但该行的工作人员没有任何怨言,对于他们来说,牺牲自己的时间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早已成为了家常便饭,客户的满意是他们工作的最大回报。

    

邮储银行鹿泉支行工作人员接待客户

    日积月累抓细节 为客户带来更满意的体验

    在客户中的好口碑不是一朝一日就能有的,正是日积月累、持之以恒的优质服务,才让该行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赞誉。该行从每一个小细节出发,力求为客户提供最为贴心的服务。在办理业务的柜台前面设置了儿童游乐区,即使是带着孩子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也不用担心等待时孩子会哭闹。在每个自动取款机旁都放置了便民取款袋,客户在取款之后可随取随用,节省了去柜台索要取款袋的时间。在营业厅内准备了轮椅,如果有腿脚不方便的客户来办理业务,大堂经理都会推着轮椅出门迎接。这一系列的贴心之举都体现着该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真正做到用心为客户服务,以客户满意为目标。

    不同节日开展特色活动 让网点活起来

    为了进一步拉近与客户的关系,该行怀着“让网点活起来”的目标,在不同节日举办了许多富有特色的活动。在春节前夕请来书法家协会的老艺术家现场为客户书写对联;在腊八节为客户送上温暖,赠送腊八米;七夕节赠送客户玫瑰花;三八妇女节举办贵金属展销会;感恩节的一个问候短信...虽然都是简单的形式,却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不仅活跃了网点的气氛,还赢得了客户对邮储银行品牌的认知和认可,实现了从“把客户请进来”到“客户自己走进来”的转变。

    互相体谅、帮助 “知心大姐”带领下的快乐团队

    该行网点全部为女员工,平均年龄为28岁,是个年轻、富有活力又团结的集体,员工之间互相体谅,互相帮助,有着和谐的集体氛围。在团队建设方面,该行秉承着“开心工作,快乐生活”的精神,设立了阅览室、活动室、休息室等,并定期举办文体活动,让员工在工作之余得到适当的放松。

    该行行长薛博艳作为支行工作上的领头人,除了在工作方面给予员工指导和帮助之外,在生活方面,也扮演着他们“知心大姐”的角色。在网点有位女员工刚生完二胎,带孩子的辛苦加上工作的忙碌,让她倍感压力,曾经有想要辞职的想法。薛博艳了解到员工的困难之后,主动找她谈心,安抚了她的不安情绪,积极做她的思想工作。考虑到她在哺乳期需要按时回家带孩子,便将她调动到工作时间相对灵活的岗位上,尽自己所能帮助她解决面对的困难。

    热忱、细心的服务 化解客户的不解为信任

    在银行网点工作,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顾客,获得客户认可的同时也可能会遇到客户的不解。曾经有一位客户来到该行办理取款业务,第一次来的时候,因为没有预约,而取款金额数量较大,网点没有足够的现金,客户没能成功取款,柜员告知客户可以第二天再来取款。客户第二天来到网点却忘带了身份证,还是没能成功取款,由此心生不解,觉得是柜员有意刁难自己,向柜员发起了脾气。而柜员仍然一遍又一遍地为客户耐心解释着,并主动要求留下客户的电话,为他提供上门服务。了解到他是在附近集贸市场做批发生意的,平时经常打电话问他是否有业务要办,为他提前进行预约服务。经过多次沟通交流,现在每到需要存款又忙得脱不开身的时候,他就给该行的员工打电话,让他们帮忙上门办理。因为该行的热情又细心的服务,使得这位客户由最初的不解到现在的信任,成为了邮储银行忠实的客户。(文/河北新闻网 记者刘玥晨)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