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下功夫 服务水平抓细节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2015年度“最佳服务网点”评选系列报道之走进邮储银行七一路支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5 16:13:12  责任编辑:王丽媛

      

邮储银行保定七一路支行合影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2015年度“最佳服务网点”评选活动中,邮储银行保定七一路支行以网络投票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最佳服务网点”的荣誉。

    该行凭借着对服务质量严于要求和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屡次获得各种奖项,包括“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2012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2012年度河北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中国星级银行网点”等荣誉称号。作为一个屡获荣誉的“明星支行”,在荣誉的背后,是员工对于“以客户为中心”这一服务理念的坚持。

   

邮储银行保定七一路支行支行长秦政为客户介绍业务

    细节之处见真情 客户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感受

    该行的优质服务体现在所有员工的热情服务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上。对于每一个进入网点大门的客户,大堂经理都会面带笑容的主动上前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并耐心、详细的讲解办理业务的整个流程。

    第一次来到该行办理业务的于阿姨说:“这里一进门就感觉和别的银行网点不一样,大堂经理服务态度特别好,非常热情,介绍业务的时候也说的特别清楚、详细。”

    该行的硬件设施同样体贴用心,每一个细微之处都体现着对客户的关怀,让客户倍感温馨。从一进门的网点标识,到安全、便捷服务的标识,从每一个细节入手,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在不同的服务分区,配置了点钞(验钞)设备、助盲卡、老花镜、报刊杂志、雨伞、婴儿推车、轮椅、填单台及规范的单据填写范例、便民箱、饮水机等,免费提供WIFI网络、手机加油站服务。除此外为VIP客户提供预约和专属停车位全程引领服务。

    为方便客户即使了解金融信息,在各个功能区内,设置了精致的公示牌、宣传册。此外还详细划分现金区、非现金区、高端客户服务区(贵宾室、贵宾等候室、贵宾活动室)、自助服务区、网银体验区、等候区等。该行通过不断强化网点建设,优化服务环境,使每位客户进入网点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邮储银行保定七一路支行工作人员正在开展金融知识小讲堂活动

    开展小讲堂活动 成为客户了解金融知识好帮手

    该行自成立以来所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已经成为了邮储银行系统内的服务标杆,在屡获荣誉背后,是怎样做到始终如一的高品质服务的?

    “我们在硬件设施方面与其他银行相比可能并没有优势,所以就在服务创新方面多下功夫,在服务水平方面多抓细节。”该行行长秦政对记者说。“超越柜台、超越时空、超越服务内容”三大超越服务是该行推出的一项服务创新举措。

    “超越柜台”就是对客户的服务不受三尺柜台的限制,提供上门服务。“超越时空”就是服务不受8小时工作时间和柜面服务的限制,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超越服务内容”是指在正常业务范围之外,为客户提供大到经营上的出谋划策,小到帮客户处理家庭琐事的延伸服务。

    该行始终从客户的角度出发,除了在营业厅内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之外,也走出网点,为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该行的客户中有许多在周边县里的工厂工作,平时上班时间没空去银行办理业务,下班之后银行已关门,办理一张信用卡一直是他们难以解决的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行的员工主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客户提供上门办理信用卡的服务,解决了数十位客户办信用卡难的困扰。

    同时,上门服务也使该行成为了周边商户的“好邻居”。在附近便利店上班的徐大姐说,平时兑换残币、兑换零钱都是其他银行不大愿意受理的业务,有时候他们到一些银行办理这些业务还会以“业务繁忙”为借口拒之门外。而该行则会考虑到附近商户的这些困难,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上门到附近商铺办理兑换残币、兑换零钱等服务,为附近商铺带来不少便利。

    该行的另一个创新性服务——“七一路小讲堂”也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七一路小讲堂”活动,将传统的一对一或一对多营销,改进为时间固定、形式多样、主题丰富、通俗易懂的讲解,每日上、下午业务高峰期,由大堂经理对等候区客户进行讲解,内容涵盖金融知识、理财资讯、财经新闻、反假常识、防骗知识、养生之道、生活妙招等,不仅缓解了客户等时的急躁情绪,更能帮客户丰富各种知识,深受客户好评。

    作为“七一路小讲堂”的忠实听众,在附近上班的王大姐向记者说道:“在这里能了解到平时不知道的金融知识,比如说怎么防范金融诈骗,还真挺有用的,我只要有时间就每天过来听听。”

    积极回馈社会 成立爱心公益QQ群

    该行自成立以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从员工出发,发挥自身预热,一直坚持组织、参与各种公益活动,融聚爱心力量,积极回馈社会。

    据该行长秦政介绍,该行建立了专门的爱心公益QQ群,通过这个平台推广公益理念,号召大家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这个QQ群不仅吸引了员工积极参与,也使得许多客户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中来。一个个形单影只的微小爱心逐渐汇聚在一起,成为一股强大的爱心力量。

    在儿童节的时候去福利院看望孤儿,在春节前夕去看望孤寡老人,资助山区贫困生,高考的时候义务为考生送考,送高校毕业生回家……QQ群自2013年建立以来,多次发起并组织各种有创意性又卓有成效的公益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群送去了温暖。QQ群成员参加“全民义工”累计达到300多个小时,帮扶贫困山区儿童10名,独居老人4位,困难单亲家庭1户,累计捐助10276元。该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尽自身最大的能力宣传推广公益理念,让爱心得以在社会中不断的传递。(文/河北新闻网 记者刘玥晨)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