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1 11:24:17  责任编辑:赵涛

    12月17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共同见证下,银联国际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约定共同提升俄罗斯市场的银联卡服务水平,更好地支持两国交流合作。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奥列格•萨弗诺夫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已经成为俄罗斯第一大旅游客源国,游客互访人数逐年大幅攀升。据俄罗斯官方统计,今年1至9月,到访俄罗斯的中国游客达58.3万人,同比增长63%,预计到年底,将有130万人次中国游客访问俄罗斯。今年以来所有赴俄旅游的外国游客中,每5个人中就有1个中国游客。

    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约定加强合作,共同为两国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支付服务。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主要内容包括:进一步完善俄罗斯的银联卡受理环境,提升两国在交通、住宿、餐饮等旅游相关行业的消费服务水平及安全措施;分享相关信息,拓宽两国在旅游企业、专业协会的合作,加大对两国经贸往来的支持力度等。

    葛华勇表示,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俄罗斯市场银联卡业务取得积极进展,今年以来我们与当地多家大型金融机构签署收单和发卡协议,这些项目都在逐步落地。同时,银联也非常注重与支付相关行业的跨界合作,此次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签约,旨在全面提升对银联卡持卡人的服务能力。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加快在俄罗斯推出银联创新产品和服务,满足持卡人多元化的支付需求。

    奥列格•萨弗诺夫表示,支付对于旅游消费非常重要。银联卡是中国游客出境必备的支付工具,推广银联卡在俄罗斯的使用是完善旅游服务、吸引中国游客的重要措施。旅游署愿意支持俄罗斯市场的银联卡业务拓展,让中国游客感受到更加便利的旅游支付体验,支持俄中两国关系发展。

    目前,银联国际已与俄罗斯多家主流机构合作,开通了25万家商户和近4万台ATM受理银联卡,基本覆盖游客经常到访的商场、超市、餐饮及免税店等场所。同时,俄罗斯已累计发行30多万张银联卡,这些卡片在俄境内、中国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频繁使用,尤其在中国东北、新疆等边贸地区和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交易活跃。

    关于银联国际

    银联国际是中国银联负责运营国际业务的子公司,以会员制吸引全球合作伙伴,拓展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扩大银联卡发行和使用,开展创新支付的跨境应用,提升银联品牌的国际影响力。通过与全球400多家机构合作,目前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银联国际正在为全球最大的持卡人群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跨境支付服务,并为越来越多境外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日益便利的本地化服务。

    如欲了解银联国际更多信息,请访问:www.unionpayintl.com,或关注“银联国际”新浪微博、“银联国际”微信公众号,下载“银联国际”手机APP。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