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河北证监局积极开展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7 12:21:33  责任编辑:杨欣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提升市场主体的诚信意识,根据证监会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总体部署,河北证监局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并取得预期效果。

    一、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制定《河北证监局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方案》,先后2次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诚信建设宣传工作,指定牵头处室,健全分工协作机制,明确宣传活动的目标、内容、形式、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确保诚信宣传活动有效开展。

    二、专题培训,提高认识。 组织召开诚信建设培训会,邀请证监会法律部专家就资本市场诚信建设法律制度体系、诚信建设理念、诚信监管要求进行全面深入解读。闫勇同志深入分析当前辖区部分资本市场主体在诚信建设中存在的诚信意识不强,约束机制薄弱、宣传动员不够等问题,要求机构和从业人员深入学习了解资本市场诚信法律法规和失信惩戒规定,严守诚信底线,践行三公原则,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诫。辖区上市公司、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代表及河北证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共140余人参会。

    三、深入座谈,博采众议。我局联合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先后约请60余家上市公司、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进行2场专题座谈,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完善制度机制,强化诚信监管,培育诚信文化,改善舆论环境,发挥自律组织作用等意见建议,闫勇同志表示,证监局将认真总结、梳理、吸收,并在下一步工作安排中部署落实,同时要求与会单位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诚信宣传主渠道作用,秉承“保护投资者就是保护资本市场”的理念,诚信经营,优化环境,树立辖区资本市场良好形象。

    四、加强自律,倡导诚信。指导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面向辖区资本市场发起诚信倡议:强化诚实守信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自觉维护市场秩序,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支持2家协会组织辖区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300余家单位就加强“诚信经营,规范运作”做出书面承诺,强化诚信自律约束。

    五、集中宣传,形成声势。积极参加“12.4”普法活动,现场讲解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投资者咨询;制作诚信宣传标语和打非海报,在省公安厅支持配合下,委托公安派出所到社区张贴,预计首次行动覆盖400个社区;督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通过营业网点、官方网站、微博、微信,QQ群以及公司交易系统发布诚信宣传材料,实现宣传工作下基层,接地气。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工人报等省内主流媒体对我局诚信宣传系列活动进行了跟进报道。

    根据工作方案安排,下一步我局还将指导协会举办诚信征文,同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专题调研,定期向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通报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情况,凝聚共识,积极响应,形成联动,探索联合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机制,进一步把诚信建设监管工作引向纵深。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