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机器人要抢理财师饭碗?

来源:天津日报  2015-12-30 09:24:12  责任编辑:牛二亮

    互联网金融平台积木盒子日前推出公司新战略,正式宣布进军智能综合理财平台。发布会现场,积木盒子财富管理部负责人郑毓栋还演示了智能投顾系统,该系统有望在2016年3月正式上线。

    “智能投顾”又称“机器人理财”,是虚拟机器人基于客户自身的理财需求,通过算法和产品来完成以往人工提供的理财顾问服务。用户无需掌握太多市场和金融产品知识就可以使用该服务。

    虚拟机器人正为金融领域创新带来一场革命,掀起进军智能投顾的热潮。用户可以通过调整指针来调整两个投资项间的资金分配比例,来调整风险的高低。比如,用户选择网站上的两个投资项,其中一个是股票组合,另一个是“超安全”债券组合。用户进行调整之后,系统会帮你计算出收益率情况,也会告诉你是否超过你的风险承受能力。

    机器人理财最早兴起于美国,后逐步被主流市场所认可。早年美国的嘉信理财就是抓住这一关键趋势,降低投资理财门槛,将自己打造成了美国个人金融服务第一品牌。此外,该领域目前还诞生了Betterment、Wealthfront等互联网企业。

    国内此前已有多家平台推出类似服务,包括钱景私人理财、蓝海财富、弥财、好投顾、聚爱财Plus等。而记账理财平台挖财网此前也已进入这一领域,挖财网平台今年全年累积交易额达数百亿。

    机器人理财的优势在于,随着用户的不断增多,机器人理财的成本会趋近于零,而对于理财师而言,客户的增多就意味着成本的增加。

 

相关新闻

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力“粉丝经济”

2015-12-28 17:57:25

粉丝经济,这个被小米发扬光大的概念似乎正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思路,特别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对此,铜板街CEO何俊则指出,所谓“粉丝经济”是“新金融文明”的表现之一。

张承有:玩转互联网金融 让梦想插翅腾飞

2015-12-28 16:43:22

    他曾经得过胃出血,为了创业;他曾经与父亲势如水火,为了创业。 他曾经浑身上下只剩87块钱,因为创业;他曾经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创业,因为公司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从16岁时憧憬着拥有一家企业开始,他的人生就与创业纠缠在一起,再也无法分开。创办人力资源公司,创办文化传播公司,创办互联网金融公司,无非是这爱恨情仇、纷乱纠葛中的具体表现。也许,以后他还会再创办什么公司,但不论未来如何变幻,创业都是他最终选择的生活方式。

我省5家互联网金融企业抱团出“海” 冀富财行总部落户上海

2015-12-27 12:22:04

人文贷、长汇财富、宜农财富、冀贷通、信贷通等5家河北互联网金融企业,共同投资在上海成立一家公司——冀富财行集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