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客】幸福三口之家 70万存款要怎样增值

2015-12-31 09:0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孟女士,35岁,某国有企业员工,税前月收入8000元,丈夫刘先生,35岁,政府工作人员,月收入3500元,夫妻二人单位均缴纳社保,目前供一套房子,每月还贷3500元左右,家里宝宝4岁,其他生活开销大概每月2000元。家庭的现有资产,储蓄存款50余万元,理财产品20万元。想要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孟女士,35岁,某国有企业员工,税前月收入8000元,丈夫刘先生,35岁,政府工作人员,月收入3500元,夫妻二人单位均缴纳社保,目前供一套房子,每月还贷3500元左右,家里宝宝4岁,其他生活开销大概每月2000元。家庭的现有资产,储蓄存款50余万元,理财产品20万元。

    【理财目标】

    为使家庭资产能有较好的增值,孟女士咨询银行理财师,如何进行家庭的理财规划和投资。

    【理财分析】

    孟女士家庭属于工薪族,收入稳定,家庭财务状况良好,首先考虑夫妻双方虽然都有社保,但无商业保险,从实际情况看,仅仅有社保是不够的,应适当增加保险配置,补足家庭保障缺口,另外,孩子现在还小,花费的教育费不多,但上大学的费用要提前准备,在理财上,对于激进的投资风格,可以适当参与,但要注意控制资金的投入比例。

    【理财建议】

    稳健型投资为主 风险型投资为辅

    从客户家庭的整体理财思路上看,目前的银行储蓄过高,不利于家庭资产增值的,故应转换资产,加大投资产品的配置比例。投资的风格,建议采取以稳健型为主,风险型投资为辅的投资策略。

    家庭备用金:配置3万元+ETC信用卡

    目前,孟女士家庭需要准备一定的生活保证金,以应付日常生活吃穿住行需要,资金以能覆盖家庭6个月生活支出为限,考虑资金的流动性和收益性,建议配置建行的建信速盈产品3万元,资金交易时间赎回,下一工作日十点后到帐,年化收益率3%左右。

    另建议客户申请办理建行ETC信用卡,客户可享受2万以上信用额度,消费积分也可免费兑换我行信用卡礼品,同时可免费为客户安装ETC设备,家庭自驾出游享受高速通行5%优惠。

    家庭保险规划:重疾险+意外险

    考虑到社保本身所存在的局限性,为弥补社保不足,从实际情况考虑,孟女士及家人仍应该购买一些商业保险,产品配置推荐建行代销的“平安爱无忧恶性肿瘤疾病保险”,夫妻双方年缴费合计7000元,缴费年期20年,提供30万恶性肿瘤疾病保障。

    意外险建议投保一份“龙行无忧”保障计划(2014),每人年缴保费888元,提供意外身故保障30万,为家庭生活保驾护航。

    投资产品配置:投资型产品+稳健型产品

    从目前配置看,家庭中低收益的产品占比较大,这种配置要进行调整,根据80法则,投资占资产合理比重=(80-年龄)X100%,因此可配置投资型资产比例在45%左右,金额=70万*45%=30万元。其中股票型基金配置13.5万,债券型基金配置16.5万。认购型股票基金有富国低碳新经济、上投文体休闲,债券型认购基金有平安大华鑫安A等。

    另30万资金建议配置稳健型产品,可购买建行乾元系列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左右。

    教育基金规划:长期坚持基金定投

    子女教育是家庭未来支出的重要部分,鉴于孟女士家庭属于工薪族,建议提前规划这部分费用,一部分资金办理基金定投,每月几百元,积少成多,平摊投资成本,坚持长期投入可以为未来准备一份教育基金。按年化收益率8%模拟计算,每月定投1000元,15年后可为子女储备教育经费34万元。

    面对高昂的教育成本,越早准备对于孟女士家庭来说负担越小。推荐孟女士签约股票型基金定投,如大摩资源优选基金(163302)、易方达科讯(110029)、上投核心优选(370024),充分利用复利威力,长期投资平摊投资成本,轻松实现家庭中、长期理财目标。

    理财规划方案需要付诸实施才会有成效。作为理财师,我们希望能根据实际情况变化和客户一起共同执行,调整,完善,最终为客户打造最佳理财方案。

    河北新闻网特约理财师】

    李林,建行保定五四西路支行个人客户经理,从业13年,CFP金融理财师,持有基金、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秉承“以心相交,成其久远”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产品与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