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银行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2016-01-05 15:33:42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范婧睿
邢台银行筹建的北京发展研究中心即将投入运行,面向北京众多金融机构、企业拓展业务,为邢台市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金融服务,助力邢台协同发展。

    邢台银行筹建的北京发展研究中心即将投入运行,面向北京众多金融机构、企业拓展业务,为邢台市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金融服务,助力邢台协同发展。同时,该行的上海发展研究中心也在积极筹备之中。这标志着邢台银行将业务拓展到北京、上海等金融机构最集中的区域,在创新转型、加快发展进程中迈出了新步伐。

    “创新是银行生存之本。”邢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路芳说,邢台银行把创新作为改革的着力点,鼓励全员创新,探索符合规律、促进发展的新机制,依靠创新走差异化、特色化转型升级之路,逐步实现规模和总量扩张、服务功能和结构优化、金融综合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积极服务邢台经济建设。

    作为差异化创新产品,邢台银行“冀南微贷”业务目前已拓展邯郸衡水保定等地,累计支持小微企业3万多家、放贷90多亿元,带动就业50余万人。邢台银行也因“冀南微贷”叫响了品牌,昔日资产规模、存款规模、拨备前利润等指标在全省11家城商行中倒数第一,如今综合实力已跃居中上游。“得益于创新思维,邢台银行推出‘冀南微贷’产品,准确切入到市场空白点。”邢台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王耀发说。

    一个创新产品,赢得巨大回报。邢台银行把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于2015年12月1日设立了“创新基金”,为全员创新“加码”。具有金融服务技能方面的绝技、实施金融制度创新或金融组织创新、研发实施新型金融产品、金融技术和金融工具……只要符合条件就能申报。据介绍,创新基金管理办法规定,今后员工提出的创新举措,哪怕有点失误,只要没突破违规违纪底线,出现问题由党委集体负责,让员工放下包袱,敢想、敢试、敢干,大胆探索、积极创新。

    邢台银行通过运用互联网、移动通讯、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着力提高业务运行效率和科学决策水平。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邢台银行创新工作方法,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利用银行客户信息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市场、客户、信息等“增值”服务,帮助企业发展。一家经营房地产、矿业、宾馆、特种钢材等的集团公司,在邢台银行有授信。去年出现经营困难,负债累累。邢台银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没有急于抽贷,而是主动牵线搭桥,联系了两家企业转让了部分资产和债务,使这家企业得以盘活。

    “与您同心,与时同行”。近年来,邢台银行围绕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大信贷投入力度,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城镇化建设、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一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邢台银行各项存款余额突破369亿元,较年初增加54亿元;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89亿元,80%以上投向了中小企业;推广“创业贷”系列产品,为高成长性、创新型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向中小企业投放信贷资金186亿元;坚持民生为本理念,推出“金牛通”等新产品;纳税突破3亿元,继续保持市属企业“纳税状元”地位。

相关新闻

邢台银行业逾13亿贷款 助推玻璃行业转型升级

2015-12-01 07:58:21

截至2015年10月末,该市银行业共向玻璃深加工行业贷款1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07笔、7.50亿元,增幅达170%。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