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批贺岁猴币预约一空 未预约到可等16日第二批

2016-01-06 17:4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本次网上预约受到河北网友的热情追捧,上午9点左右,石家庄地区预约一空,随后不久,河北地区全部约光。这次没约上的网友不要着急,1月16日还可以进行第二批预约。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2016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首批网上预约今日(1月6日)零时开始,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承担河北地区的预约发行工作。本次网上预约受到河北网友的热情追捧,上午9点左右,石家庄地区预约一空,随后不久,河北地区全部约光。这次没约上的网友不要着急,1月16日还可以进行第二批预约。

    预约火爆 苦等一小时才约上

    记者本人是一位集币爱好者,每次央行发行的纪念币都会兑换几枚,记者深夜就守在电脑前抢贺岁猴币。相较前次航天币和航天钞网上顺利预约,本次预约可谓是一波三折。昨晚十一点五十五分,记者就用电脑打开中国银行网站,迅速点击页面,进入预订系统抢订纪念币。可是,无论记者怎么刷屏,总是出现页面找不到或白屏。记者马上通过手机进入中国银行网站,但是始终打不开预约网页。

    零点三十分钟左右,记者终于通过电脑进入预约页面,但是始终无法刷出验证码,一直提示“系统当前繁忙,请稍后再试!”经过不断刷新尝试,记者终于在凌晨一点十分,预约成功。

    今日预约的另一个高峰时段,出现在上午八点至九点,预约页面再次出现上述情况,部分网友没有预约成功。不过这次没约上的网友不要着急,1月16日还可以进行第二批网上预约。

    网友建议 增加更多预约通道

    2015年抗战币、航天纪念钞币的兑换,掀起了全民抢购纪念币、纪念钞的热潮。因此,本次猴币未开始预约就受到全民关注,网上预约成为最受欢迎的方式。

    不少网友向记者吐槽,多轮网络预约累得头晕眼花,除了反复刷屏、退出、再进入系统的机械式操作,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目前,各银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都做的很好,为什么不能增加这些渠道,一方面能分散人流量、减轻网站压力,另一方面,节约时间、提高成功率。”网友李先生说。

    还有机会 1月16日进行第二批预约

    本次猴币采取预约兑换和现场兑换相结合的方式。预约兑换方式即先预约后兑换,包括网上预约和网点现场预约两种方式。网上预约未成功的市民,可以到中国银行指定机构网点办理现场预约。

    第一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于2016年1月16日至1月28日预约兑换,于2016年1月29日至1月31日办理现场兑换,石家庄市现场兑换的银行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汇融银行、河北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廊坊银行、张家口银行、邯郸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渤海银行、东亚银行、北京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这22家银行。

    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第一批次发行每人兑换限额为5枚,第二批次发行每人兑换限额为10枚。河北省调拨数量为2064万枚,其中第一批次调拨694万枚,第二批次调拨1370万枚。本次没预约上的市民仍有机会,2016年1月16日至1月30日可以办理第二批次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预约。

 

相关新闻

猴年贺岁纪念币16日发行 今起可在衡水各中行预约

2016-01-06 11:25:56

伴随着猴年春节的临近,央行将于16日发行2016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猴币)一枚。从中国银行衡水分行获悉,首批次猴年贺岁币自6日起预约,市民可到衡水市各中行网点预约。

猴年纪念币预约开始了!揭秘各国钱币图案背后的秘密

2015-12-31 18:43:39

央行将于2016年1月16日发行2016年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一枚。此次发行依旧采取预约方式,首批每人限兑5枚。武汉地区预约发行由工商银行承担。

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将发行 首批每人限兑5枚

2015-12-31 09:52:40

央行将于2016年1月16日发行2016年猴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一枚。此次发行依旧采取预约方式,首批每人限兑5枚。武汉地区预约发行由工商银行承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