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石家庄管理部提升农村金融服务

2016-01-21 16:4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赵县黄市村距离县城15公里。村民通过开办养殖场、跑运输等,生活比较富裕。但村内无金融网点,村民办理业务既不方便也不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马召勇)赵县黄市村距离县城15公里。村民通过开办养殖场、跑运输等,生活比较富裕。但村内无金融网点,村民办理业务既不方便也不安全。赵县中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2014年3月在该村设立了助农点,并免费为村民开通福农借记卡并终身减免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享受中行内(含省内异地和跨省)ATM存、取款免费及同城跨行取款免费……极大方便了村民。

    这是中国银行石家庄管理部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提升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的一个例子。自2013年试点开办以来,中国银行石家庄管理部根据人行、银监局及中行总行政策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不断研究、探索、论证,目前已建立助农取款服务点428家,投放pos机具428台,服务农村超过400多个,实现借记卡发卡205860张。

    该行个金部主任张晓辉介绍,助农服务点将现代金融服务真正普惠到了广大农村居民中,真正起到了便民、利民、服务“三农”的作用,有效改善了农村金融支付环境,践行了人民银行、银监会等监管部门发展“普惠金融”的要求,体现了中行的社会担当。

    同时,中行助农点支行印制了“远离非法集资”宣传画,通过举办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或助农点向老百姓发放;邀请公检法人员到助农点,通过案例分析向老百姓讲解非法集资、民间融资等违法违规活动的危害,加强了农户风险防范意识。

相关新闻

中行河北省分行发行冀中能源融资债券200亿元

2016-01-19 08:26:00

日前,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作为独立主承销商,为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冀中能源”)成功注册200亿超短期融资券,创我省债券承销项目注册金额最高纪录,同时也创下中行系统债券承销主承项目最大金额纪录。

廊坊启动“疏堵保畅”集中行动

2016-01-18 18:39:48

自1月1日起,廊坊市主城区启动为期半年的“疏堵保畅”集中行动,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廊坊启动三项环保集中行动

2016-01-18 08:08:42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廊坊市全面启动环境保护三项集中行动,努力在全省率先建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示范性城市。

廊坊市部署开展环境保护三项集中行动

2016-01-15 14:03:05

廊坊市召开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传达省“两会”精神,部署开展大气、水污染治理集中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