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河北省分行发行冀中能源融资债券200亿元

2016-01-21 16:5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作为独立主承销商,为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冀中能源”)成功注册200亿超短期融资券,创我省债券承销项目注册金额最高纪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岩 于奇峰)日前,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作为独立主承销商,为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冀中能源”)成功注册200亿超短期融资券,创我省债券承销项目注册金额最高纪录,同时也创下中行系统债券承销主承项目最大金额纪录。

    冀中能源是国家确定的14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的冀中煤炭基地煤炭开发的主体企业,是我省重点支持的企业集团。该企业位列2014年世界500强第304位,中国百强企业第52位。从2010年开始,中行河北省分行便与冀中能源保持了良好的债券承销业务合作。自超短期融资券产品推出后,中行河北省分行便密切跟进省内企业融资需求,持续推介走访。历时两年工作,终于顺利完成了该项目的审批注册工作。

    据悉,该行着力通过直接融资服务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2015年以来,先后为河北交投、河北钢铁、华北制药等重点企业承销发行中票、短融等直接债务融资工具24只,金额254亿元,市场占比33%,市场占比在同业和系统内均排名第一位。

    该项目的成功注册,一举实现了河北省债券承销最高注册金额和该行最大独立承销金额的“双突破”。至此,省内注册金额排名前三位的债券项目均由中行河北省分行承办。通过直接融资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贵”的问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中行河北省分行发行冀中能源融资债券200亿元

2016-01-19 08:26:00

日前,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作为独立主承销商,为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冀中能源”)成功注册200亿超短期融资券,创我省债券承销项目注册金额最高纪录,同时也创下中行系统债券承销主承项目最大金额纪录。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廊坊启动三项环保集中行动

2016-01-18 08:08:42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廊坊市全面启动环境保护三项集中行动,努力在全省率先建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示范性城市。

廊坊全面启动环境保护三项集中行动

2016-01-14 22:10:10

1月14日上午,廊坊召开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大气、水污染治理集中行动,环境执法监管大会战和“两法一条例”百日集中宣传教育三项集中行动,全面打响环境保护攻坚战,力争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