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银行2月25日起手机转账将全免费 看看河北还有哪些银行转账免费

2016-02-25 16:4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婧睿
今天,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家银行联合宣布,今起陆续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业务,无论跨行或异地都免收手续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范婧睿)今天(2月25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家银行联合宣布,今起陆续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业务,无论跨行或异地都免收手续费。

    五家银行还承诺,对客户5000元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

    五大银行罕见联手

    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25日罕见联手,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推出多个举措加强账户管理。

    这五家国有商业银行覆盖了中国最广泛的个人客户群体。五大银行承诺,将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对客户5000元人民币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以降低客户的费用支出。

    五大行表示,今后将认真落实中国人民银行账户管理最新政策,重点推出以下举措:

    一是更好地保护客户的资金和信息安全,认真落实个人银行账户实名制要求,进一步加强客户信息安全保护,严格开户过程个人客户的身份审核,避免客户账户信息泄露。

    二是不断改进账户服务管理水平。按照人民银行关于账户分类管理的规定,在4月1日前完成对存量账户的Ⅰ、Ⅱ、Ⅲ类账户区分标识,尽快完成系统改造,支持客户通过线上或自助设备开立Ⅱ、Ⅲ类账户,满足客户存款、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限定金额的消费和缴费支付等服务需求。

    同时,面对目前层出不穷的外部互联网欺诈和线上支付风险,五大行表示将主动为客户开立Ⅲ类账户,客户自行激活后可用于对外绑定非银行支付账户进行小额消费和缴费支付,从而将“金库”和“钱包”隔离,有效保护资金安全。

    银行的免费大战已经打响

    减免客户收费也是监管层的导向所在。2015年年底,央行发布《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 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

    河北省大部分银行已经纷纷响应,开启了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服务。部分银行网银转账也进入免费时代。

    截至目前,手机银行转账免手续费的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河北银行、张家口市商业银行、邯郸银行等。

    网银转账免手续费的银行有: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河北银行、廊坊银行、张家口商业银行、邯郸银行等。五大行对客户5000元人民币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银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

    一直以来,银行都是靠增加中间业务收入来带动转型。在盈利下滑、不良贷款上升的当下,银行把手续费收入大手一挥慷慨免掉,银行自然有更长远的考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各家银行争相加入的这场线上转账免单大潮,就是要应对目前来势汹汹的互联网金融。银行希冀转账免费把更多客户引流到线上渠道。

相关新闻

微信提现要收费了 还有这些方式转账免费

2016-02-16 10:16:36

昨日微信突然对外宣布称,自2016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调整手续费收费政策,从零钱到银行卡的超额提现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公告一发布就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70家银行开启网银转账免费 中小银行覆盖面大

2015-12-27 10:41:24

央行昨日发布《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截止到12月26日,共收集到70家银行开启网银、手机银行普惠政策。

银行网银转账免费阵营扩容 取消收费或是大势所趋

2015-12-11 15:57:05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经梳理发现,有十余家银行对网银转账汇款实施免收费政策。据悉,银行转账汇款有柜台、ATM机和网银这三个渠道,国内银行实行差异化收费政策,通常在柜台人工转账的收费最高,ATM机次之,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最优惠。

微信转账免费终结 单月超2万征收0.1%手续费

2015-10-22 09:19:00

微信转账支付也进入收费时代。昨日,有一些网友发现,在进行微信大额转账时,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