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责任 一份帮助

2016-03-09 15:0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2月6日下午16:30柜台忙碌的给客户办理业务,“你好,我想变更一下姓名。”柜员蒋璐热情的指导客户填写相关单据。

    2月6日下午16:30柜台忙碌的给客户办理业务,“你好,我想变更一下姓名。”柜员蒋璐热情的指导客户填写相关单据。会计主管刘浏审核客户的相关证明材料,“田先生,派出所没有给您出相关的变更证明吗?”田先生说:“没有,派出所说我户口簿上有曾用名就不需要开立。”“那好吧!我们先给您扫描一下试试吧!”柜员把相关东西扫描后就等待后续处理,可是等了有10分钟也没有反应,副主管冯雪腾立即联系省分行业务处理中心,业务处理中心表示因该客户新旧身份证联网核查均存在,必须派出所出具相关证明,没有证明无法进行变更。主管刘浏将情况跟客户进行解释,客户说:“人家派出所明确说不给出证明。”主管询问了客户的户籍派出所是哪里,表示跟派出所打电话核实一下,这时已经下午17点03分了,打了多个电话均无人接听,“田先生,我们跟派出所打电话但是没有人接,应该是那边已经下班了。您看明天就是春节假期了,派出所户籍也不会上班,您看这样行吗,14日一上班我就跟派出所和分行两方进行沟通看怎么给您解决这个事情。”田先生说:“好吧!你们一定尽快给我解决啊”。

    2016年2月14日一上班,主管马上与长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派出所表示只要是户口簿上有曾用名派出所就不给出证明,银行联网核查信息同时显示人家说有可能是银行的系统原因。而后主管将派出所的回复跟业务处理中心进行沟通,业务处理中心表示因为这种情况是要有辅助证明的,没有证明无法进行变更。主管这时想到了一个办法,由主管和客户经理双人到派出所进行核实,将核实情况写一个相关情况说明,然后双人在上面签字,业务处理中心最后同意了这个折中办法。而后主管又跟派出所进行了沟通说:“我们两个人对他这个情况去您那儿进行一个上门核实,您看行吗?”可是没有想到派出所对主管的这个提议不采纳,其表示人家不受理非本人信息查询,所以就是交行来工作人员,他们也不会把结果告知。随后主管又跟客户取得联系,将相关情况跟客户做了解释,希望客户下午能够陪同支行人员一起去派出所做核实。就这样,2月14日下午,主管刘浏、客户经理吕亚娟和客户田政峰一起来到长丰派出所户籍科,对田先生的变更姓名进行了核实,户籍民警一边进行查询一边说:“我干户籍民警这么多年,头一回见到银行为了帮助给客户解决问题来上门核实的,一般只听说客户说银行要求必须出证明让我们给想法的!”主管说:“我们得为客户着想啊!你们已经表示户口簿曾用名有信息就不会再出证明,我们肯定不会再让客户来回跑,尽量从我们这儿看能给客户如何解决。”随后主管和客户经理开车带客户来支行,把变更姓名的业务为客户进行了办理。在来支行的路上田先生一个劲儿的表示,真没有想到交行的服务这么贴心,过年后第一天就积极地帮助其解决问题。

    其实按照相关规章制度,支行是无需进行上门核实的,需要客户自己去想办法开立证明。可是,做为一个交行人,是有这份责任对客户进行帮助,尽量给客户解决问题,给客户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通过这件事,体现了交行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