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服务暖人心

2016-03-09 15:0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服务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互动。离开了真诚,一切的服务终将失去意义。只有紧扣“真诚”服务,才能打动客户!

    服务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互动。离开了真诚,一切的服务终将失去意义。只有紧扣“真诚”服务,才能打动客户!

    2月24日下午5点,经过一天的忙碌,秦皇岛西港路支行正在忙碌而有序地进行营业后的业务处理。这时从自助取款区摇摇晃晃走来了一位客户,喝的酩酊大醉,嘴里还念念有词。主管贾涛见此情景,连忙出来询问。原来客户前来取钱,卡却不慎被吞。但是客户急需用钱,必须立刻取卡。主管按照规定将卡取了出来,却发现此卡片并非本行卡。向客户解释道,需要有发卡行开出的证明才可以将卡片取走。说着说着,也许是酒精的作用这位先生的情绪逐渐激动了起来。卡片里是离婚了的妻子的赡养费。这位醉酒的先生也是因为今天刚刚办理了离婚手续而喝多。悲伤和愤怒充满了心房,加上取钱遇到的挫折,这位先生的情绪已经不受控制,开始语出伤人,还对工作人员推推搡搡。

    但是,该支行的工作人员李哲和主管贾涛本着真诚服务的原则,一直微笑着,耐心地为客户服务,认真解释着各项规定,在客户情绪不稳的情况下极力安抚。这时主管突然想起对面就是发卡行的邮储银行,主管当下带着客户前往该银行办理手续,开具证明。而后又将客户带回本网点办理领取吞卡手续。

    卡片成功交还给客户,站在本行的角度,业务都已办理完成。醉酒的客户却还有些焦躁,钱还在卡里不能取出,柜台却办不了他行卡取款的业务。本着真诚对待每一位客户的原则,主管贾涛又带着客户回到了发卡行,进行取款。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正是交行人的理念。

    第二天一早,这位先生又来到了西港路支行门口,虽然记忆已经不太清晰,他却记得自己的语出不逊和交行工作人员的微笑与真诚,愧疚和感激充满了他的心。他说从未遇见过如此为客户着想的工作人员,是交行的真诚服务感动了客户。从此,交行又多了一位忠实的客户,交行真诚的服务也更加深入人心。

    我们相信,快乐是可以相互感染的,只要你给予别人的是真诚、热情和微笑,你就能从别人那里收获到同样的东西,尊重客户,也就是尊重自己。真诚的服务,冷静、沉着的和客户进行沟通和交流。就能够有效的处理客户的需求,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