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三方携手 聚力助河北沿海经济发展
——河北银行业支持沿海经济发展行暨银企对接活动圆满结束

2016-03-17 19:2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玥晨
3月16日由河北省金融办、河北银监局主办,沧州、秦皇岛、唐山三市政府承办的河北银行业支持沿海经济发展行暨银企对接活动在曹妃甸落下帷幕。河北省金融办副巡视员王锦安、河北银监局局长李莅春、唐山市副市长杨宝林等领导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丽媛)3月16日由河北省金融办、河北银监局主办,沧州、秦皇岛、唐山三市政府承办的河北银行业支持沿海经济发展行暨银企对接活动在曹妃甸落下帷幕。河北省金融办副巡视员王锦安、河北银监局局长李莅春、唐山市副市长杨宝林等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活动中,河北省各家银行对渤海新区、秦皇岛经济开发区、北戴河新区、曹妃甸新区的重点项目进行了走访考察,三市政府分别介绍了本地经济发展情况,对优质企业项目进行了精心筛选推介,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这次活动,共有23家银行与43家企业签订总额512亿元授信协议。有3家银行与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一年。本次活动旨在发挥银行业对沿海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助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是河北银行业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是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确保河北省实现首季“开门红”的重大举措,得到了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肯定。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今年以及“十三五”时期河北银行业与沿海地区经济的良性互动、共促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谈起此次活动的效果各金融机构代表均表示收获颇丰。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谢泰峰感慨道:“3天的时间很短暂,但活动安排紧凑高效、细致到位,有企业家朋友的坦诚发言,有银行业同仁的分享交流,还有重点项目场考察观摩。这些都给我很大的收获和启发。”

    推进沿海开发开放 加快崛起沿海经济带

河北银监局局长李莅春在座谈会上讲话

    在座谈会上河北银监局局长李莅春分别对深刻认识银行业支持沿海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适应新常态,积极支持沿海地区经济发展及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服务沿海经济质效等三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

    李莅春指出:“沿海地区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首先,河北省沿海地区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优良、工业基础雄厚、交通体系发达,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是开放的桥头堡和前沿阵地。沿海地区经济发展对挖掘河北现有潜力、带动全省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形成河北新兴增长极具有重大意义。

    其次,沿海地区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环渤海合作等国家战略在沿海地区时空交汇、叠加共振,特别是国家对我省“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与沿海地区资源禀赋高度契合,为沿海地区实现率先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最后,沿海地区为银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沿海地区的区位优势、空间优势、产业优势凸显,为我省银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必将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

    李莅春表示:“适应新常态,积极支持沿海地区经济发展。沿海经济的本质是开放经济,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沿海地区开放开发,支持沿海地区厚植发展优势,围绕要素聚集、项目聚集、产业聚集,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港产城互动,在全省对外开放和转型升级中真正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最后,李莅春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要求,他说到,要把支持沿海地区经济发展,纳入自身发展战略,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相关新闻

2016年华北组村镇银行(河北)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2016-03-17 17:31:07

3月17日,2016年华北组村镇银行(河北)工作会议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成功举办。

河北10家银行融资近200亿元支持唐山企业发展

2016-03-16 15:47:41

3月16日,河北省金融办、河北银监局联合唐山市政府在曹妃甸举办了河北银行业支持沿海经济发展行暨唐山银企对接活动。河北10家银行融资近200亿支持唐山发展。

河北银行业支持沿海经济发展行活动在秦皇岛市举行

2016-03-16 14:55:32

3月15日,河北银行业支持沿海经济发展行考察团来秦皇岛市参观考察。当天上午,秦皇岛市在北戴河新区隆重举行签约对接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