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优质调解获赠锦旗

2016-03-23 16:1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牛二亮
近年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持续开展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完善消保工作机制。2015年,全省各消保工作站共受理各类保险纠纷调解案件2785件,其中调解成功2736件,调解成功率98.24%。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牛二亮 通讯员 高永飞)“我要当面谢谢消保中心的调解帮助”,赵先生一边将一面印有“调解为民”的锦旗送到河北省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一边说道。

    据了解, 早在2015年7月29日,河北省井陉县赵先生驾驶车辆在修理厂维护车辆期间,不慎将修理厂经理轧伤,修理厂经理经抢救无效死亡,赵先生积极赔偿受害者家属。后赵先生向保险公司主张交强险、商业险理赔事宜,但是双方对是否存在保险责任产生了分歧。双方各执己见,9月份赵先生遂到消保中心申请调解。调解员在了解案情、分析证据、访谈当事人的基础上,从保险立法的目的及保险合同条款的分析入手,细致入微的分析案情,针对保险纠纷点做到了有法有据的分析,获得双方当事人的认可,达成了调解协议,保险公司按照合同条款赔付保险金21万元,并且赵先生在一周内就收到了保险理赔款,对消保中心处理结果非常满意,这次来就是为专程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近年来,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持续开展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完善消保工作机制。2015年,全省各消保工作站共受理各类保险纠纷调解案件2785件,其中调解成功2736件,调解成功率98.24%。同时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与石家庄市铁路运输法院建立省会保险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多渠道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